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走进企业看发展 记者们采风一线记录成都民营经济发展

2018-11-08 20: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10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11月8日报道 新闻工作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在我国第19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成都市新闻工作者代表在市记协的组织下,开展了“走进民营企业,感受民营经济活力”采风活动,为民营企业鼓劲助力,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行稳致远。

今天,成都新闻工作者代表走进通威集团、新网银行等企业,用笔头记录成都发展不凡历程,用镜头见证成都民营经济的不凡业绩。

1108_3

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企业 拥有世界最先进工艺

一提到通威集团这个名字,相信多数人都有所耳闻,如今的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集团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的170余家分、子公司,员工近3万人,在新能源主业方面,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已形成5.4GW高效电池片产能,是全球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

1108_2

1108_6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一期拥有1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项目,投资额约10亿元,于2015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并于2016年6月30日建成投产,建设周期仅用了7个月,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建成、快速投产、快速达产、快速盈利的样板示范工程。“我们成都厂是采用最新的高效电子工艺,转换率可以达到22以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之一,我们厂每天就能产出将近140万片,现在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厂。”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圣义告诉记者,在启用了自动化工艺后,人力投入在原有基础上减少了三分之二,一个GW厂大概只用到100人左右,目前是行业内最先进,自动化强度最高的工厂。

1108_4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太阳能电池生产供应企业,通威太阳能在2018年上半年电池产销量约为3GW,同比增长66%,在5.4GW电池产能规模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满产满销,产能利用率超过100%的快速增长势头。

1108_7

1108_5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