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友转80万给你需2.4万公证费?女子汇款时被银行拦下

2018-11-08 21: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被陌生人加了微信好友,一周的嘘寒问暖后,对方提出要转80万私房钱到其名下——成都新都的邓女士同意了,不过,她要先转过去2.4万“公证费”。

凑了钱转过去1.2万后,下午邓女士再去银行取钱准备汇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硬从ATM机前拉开;为了劝服她,银行甚至报了警。

不过直到一周后,邓女士才确信自己遭骗了。此时,对方的微信、电话也都没了消息。

ATM机前:

银行人员疑有诈骗 拉开汇款人

10月17日下午2点左右,中国银行新都石油大学支行大堂经理雷艳正在上班。大堂办理业务的人比较多。她印象中,有名女客户找同事看了个“支票”的图片,“我们同事还带她去对公柜台咨询了情况,然后告诉她,那张支票的照片是假的。”

雷艳印象中,接下来这位客户有点异常。“她的电话不停地响,然后听她跟对方总是在说汇款、账号的事情。”询问后她得知,对方是要汇款。

雷艳表示,根据日常工作经验,“我问她说是不是被骗了”,又提出和电话里的人对话,“但是客户直接把电话挂断了。”反复沟通后,这名女客户说了事情的原委。

“她大概意思是说,她的一个‘朋友’离婚,想把80万元转移到她的名下,一位自称是其朋友律师的男子联系上她后,提到需要客户支付2.4万元的‘公证费’。”意识到不对劲,雷艳随后去上报支行负责人陈蓉。

雷艳表示,陈蓉和她一起劝这位客户邓女士。陈蓉告诉记者,邓女士当时几乎不听劝,“后来说动她开着免提,我和对方对话。”陈蓉表示,自己刚说一句话,电话里的男子就喊邓女士赶快远离银行工作人员。而邓女士也去了银行外接打电话,接着走向存取款机。“我们硬把她拉开,进了贵宾室,差点钱就汇出去了。”

“我又说联系他老公,让她朋友打电话核实——但客户让我不要管,说她老公知道这事,她朋友不得骗她。”这时,银行方面拨打了110。

网友称:

“离婚转移财产”“转80万到你名下”

“我现在觉得,‘朋友’和‘律师’应该都是在骗我。”11月8日下午,邓女士向记者说道。

邓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双方的聊天记录:10月9日——汇款前约一周,对方加了邓女士的微信,并自称张峰,在浙江做光缆生意。之后的聊天中,双方从一般问候渐渐熟悉,不时嘘寒问暖,并一度约定20日在重庆见面,“因为我那时刚好在重庆有个会议。”

↑“张峰”和邓女士的交谈

熟悉后,张峰提到,自己的妻子想要跟他离婚。由于聊天记录中的图片和语音均被邓女士删除,无法获知16日晚间双方的沟通情况。邓女士大约记得,那晚张峰又说到离婚的话题,“是我说让他把财产分清楚。”邓女士表示,对方随即表示希望把自己的80万私房钱转移到她的名下,“说事情办完之后,给我买一两万的礼物,我也就同意了。”也是那天,张峰还给邓女士看了所谓的80万支票的图。

次日上午,“他说父亲手术,有律师联系我。”邓女士很快接到了自称“刘律师”的电话,索要了其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后,“他说要给2.4万元的什么‘公证费’。”邓女士有点疑惑,“不过律师说是正规的,我问了张峰,他也喊我帮帮他。”上午,邓女士就把先凑齐的1.2万元存到了对方指定的账号。

↑“张峰”称律师会联系邓女士

“下午我就有些怀疑了,所以一去银行就问了‘支票’真假。”邓女士说道。尽管银行一直在劝阻,“但是律师一直给我打电话催,张峰又跟我说信任。”她感谢银行工作人员把她从存取款机旁拉开,“我当时钱都要数好了,准备放进去存了。”

邓女士:

事后一周心里才认定被骗

当天邓女士跟着警方去了派出所,做了笔录。11月8日下午,邓女士向记者出示了新都警方给她开具的“受案登记表”、“受案回执”,“警方说,案子还在调查。”

↑受案回执

而从邓女士与张峰的聊天记录来看,17日晚间她和对方甚至还有20多分钟的语音通话。“张峰还问,白天是怎么回事,不过我也没有戳穿。”接下来几天,邓女士与张峰的微信沟通也没断,和以往差不多的问候、谈心,“我想到20号的时候看一下,他会不会在重庆出现。”

↑邓女士心里认定自己被骗后,向对方喊话无回应

不过,聊天记录里,张峰以各种理由最终没有出现在重庆。24日,邓女士才在微信上让对方“不要再演戏”,不过张峰的微信再没有了回应。第二天,邓女士回中国银行新都石油大学支行取被吞的卡,在银行的客户意见簿上写了留言:“银行工作人员帮我挽回1.2万元的损失,我非常感谢她们。”

记者拨打张峰以及“律师”的电话,均显示关机。

↑邓女士留言感谢银行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实习生 张芳

原标题:网友转80万给你需2.4万公证费?新都女子汇款时被银行拦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