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儿子突然晕倒 母亲轻信老中医错失抢救时机

2018-11-09 07:03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前天早上8点,一男子在家突然倒地,其母亲求助一名石家庄的“老中医”,为患者灌红薯人参汤,并给患者手指、脚趾、耳垂放血。在发现无效后,她才拨打120求救。急救医生赶到后进行了半小时急救,但没能挽回患者生命。急救中心对此提示,如果身边有人突然晕倒,呼吸心跳停止,最有效也是唯一的急救方法就是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急救电话。

前天上午,北京120西区分中心杜鑫田车组前往救治一名猝死的男性患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检查发现患者已无生命体征,随即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持续抢救半小时后,无力回天。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急救中心的医生处了解到,原来这名猝死的男子40岁左右,在家突然晕倒后,其母亲在第一时间向一名石家庄的“老中医”求助。经过对方的指点,老人先给男子灌入红薯人参汤,可是男子喝不进去,老人又换了方法,先后将男子的手指、脚趾、耳垂刺破放血。可是男子仍然没反应,始终没有苏醒。老人终于无计可施,才赶紧向120求助,可惜该男子还是没有被救回。

北京市急救中心对此提示称,如果身边有人突然晕倒,呼吸心跳停止,最有效也是唯一的急救方法就是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一定要将患者仰卧在坚实的平面上,跪在患者一侧,清理其口腔内呕吐物、痰液等异物,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并胸外按压。同时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急救医生到来前,持续进行抢救。如果患者意识不清,为其灌汤容易导致窒息。而放血疗法仅仅是刺激患者痛感,使其清醒的一种方式,面对已经猝死的患者,显然不会起到任何救治作用,还会延误抢救的时间。此外,面对不知来历的“老中医”也不要轻信,以免耽误抢救病人。(首席记者 张静雅)

原标题:母亲轻信老中医儿子错失抢救时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