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欲抓扯公交司机 女乘客果断出手阻止

2018-11-09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乘客果断上前阻止情绪激动男子(圈中)。 视频截图

公交车尚未到站,一乘客吵着要下车。司机不停,该乘客欲抓扯司机,结果遭到全车乘客的劝阻和指责。这是11月5日,发生在通江县一辆公交车上的一幕。11月7日,公交公司一位分管安全的副经理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他们已向警方报案,希望这一案例能起到警示作用。

车未到站,男子突然要下车

11月5日下午6时许,这辆牌照为川Y16523的6路公交车,行经“卓越春天”站时,一名抱小孩的男子突然要求下车,但司机告诉他没有站,不能下车。男子生气了,大声指责起司机来。

据车上一位乘客回忆,当天这名男子抱着一小孩,与另外一男一女从公交车前门上车。当车行至“卓越春天”站时,男子和同行的两人起身走到后门,大声喊“停一下”,这里距离站台还有一段距离,男子情绪变得很激动,嗓门高了很多:“我就看还要站好久!”

男子情绪激动,乘客一把拉住

“6路车距离站台大约还有200米远,按规定不能停。”司机张勇回忆当时情形。

“车不到站啷个停嘛!”有乘客喊。“与他同行的女子也在劝,但他还是不听。我从后视镜看他闹着走过来了”张勇说。当男子快接近司机时,坐在前排的一位女乘客站起来,一把抓住男子。

“我见他气势汹汹冲过来,就赶紧将他拉住,跟他一路的男子还在后面凶我。但是我一定要这么做。”这位姚姓女乘客表示。“你不要命,我们还要命哦!”其他乘客站起来,纷纷指责男子。

车厢里有些混乱,张勇降低车速,将车缓缓停靠路边并打开车门。男子下车时,瞪了司机一眼,顺手拿起一张抹布使劲扔过去。

公交公司:已报警

据通江县公交公司分管安全的副经理杨永远介绍,事发之后,公司仔细调阅了视频,并找司机了解相关情况。整个事件过程中,最令人欣慰的是乘客们的整体表现,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司机处置得当,公司对其进行了表扬。

杨永远说,此事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特别强调安全和服务态度问题,并决定在驾驶室旁设置安全护栏,实现驾乘分离。11月7日,公司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我们会全力配合调查,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希望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运营环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颖

原标题:男子欲抓扯公交司机 女乘客果断出手阻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