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何是成都“铁粉”?来听新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揭秘”

2018-11-09 08: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潘立文

“我是成都的‘铁粉’。”新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毫不掩饰自己对成都的热爱。

12年前,他是来成都旅行的“背包客”,在这座城市向他深爱的女友求婚。

12年后,他是来成都推动多领域合作的以色列外交官,在这里他与妻子将迎接第四个孩子出生。

11月8日,曾担任过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的潘立文首次与成都的记者见面,揭秘已绘就的工作蓝图,分享自己轻松的成都爱情故事,度过了一个深度与趣味并重的记者节。

采访中,亲和力十足、坦诚幽默、善于与媒体交流,是潘立文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而“创新”成为他贯穿始终的主题,“我希望以创新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以色列与四川以及成都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也正如这个主题一样,他计划在这个热爱的城市踏上创新的工作之路,开启崭新而期待的蓉城生活。

为何是成都“铁粉”?

12年前在成都川菜馆求婚

12年后赞叹这里飞速发展

通过一个生动形象的视频与清晰详细的简历,一个曾当过以色列军官、律师、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的具体形象立在了记者的脑海中。

在有众多正式场合画面的视频里,突然闪现的潘立文的一张像素不高的天府广场游客打卡照“抓住”了记者的眼球,紧随其后的是他在人民公园惬意地喝盖碗茶的照片。

“我喜欢成都的生活氛围与成都人民的生活态度,当时,喝完盖碗茶,我们去了一家川菜馆,热闹舒适的氛围,让我自然而然地向当时的女友现在的妻子进行了求婚。”也因为这段与川菜相关的求婚,潘立文自然而然地谈起了念念不忘的热辣川菜,“回锅肉,麻婆豆腐,担担面,火锅都喜欢,越辣我越爱吃。”

辣味十足的成都美食也为潘立文与妻子的爱情加上了更“鲜香”的注脚。所以在两周前的凌晨,他与妻子飞抵成都时,重回故地,第一个“打卡”的就是一家还在营业的担担面面馆。

“就在这里停吧。”他与妻子在凌晨的成都一起回味着从前的味道。当夜幕渐渐隐去,城市在初升的朝阳下,展露出崭新而繁华的面貌时,他又找到了热爱这里的更多理由。

“成都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不仅是市中心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繁华的商业中心,成都的近郊区也发展飞速。”这让潘立文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与潘立文一起来到成都的,除了妻子,还有三个孩子与即将出生的第四个孩子,“我们将在这里开启崭新的生活。”

为何主打“创新”合作?

认为中以关系正处于巅峰时期

成都与以色列创新合作势头强劲

在潘立文看来,到成都工作,是自然而然的事,“每年以色列外交部都提前公布下一年将空缺的职位,我主动报名来了成都。”

在来成都之前,他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工作,“现在来成都是非常好的时机,中以关系正处于巅峰时期,因此未来的合作空间是巨大的,这也将是我在西南地区开展工作的潜力。”

据潘立文介绍,无论政府外交,还是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中以两国都有频繁交往,“中国是以色列除美国以外,派驻最多领事机构以及外交官的国家; 中国也是以色列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和欧盟;以色列还向中国开放了十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同时,潘立文认为,创新是以色列的优势,也与中国现在的发展趋势相契合,当然这也为以色列与成都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合作可能。“成都的创新势头强劲,未来,我们可以以创新为基础,在高新科技与医疗健康等以色列优势领域进行更多合作。”

而近年来,赴以色列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也让潘立文看到了成都与以色列更多领域的合作潜力,“2010年,我刚到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时,每年去以色列旅游的中国游客仅2万人次,如今已增长到12万人次,翻了6倍,这其中得益于航线的开通。例如,今年9月开通的成都到特拉维夫的航线。”

目前,在众多中国城市中,去以色列的成都游客数量靠前,“百闻不如一见,在直航开通后,希望成都与以色列的人文交流、商务往来更加频繁。”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来听新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揭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