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国际茶博会今日开幕 重走“茶马古道”看点十足

2018-11-09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9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8中国(成都)国际茶业博览会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博会将持续至12日,布展面积达2万平米,设中国名茶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茶器具及茶文化馆。包括近六百家企业参展参会,展示展销茶叶、茶具等种类达2000余种。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26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35

黑茶、藏茶、普洱茶、白茶、青茶、黄茶……在茶博会上,你能想象到的茶业种类都能找到。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今年的茶博会在布展上颇费工夫,从展馆入口开始,就铺设了一条“茶马古道”的引导指示路线,市民在逛展时可以沿着这条指示路线,走过雅安藏茶展区、犍为茉莉花茶展区、湖南黑茶展区、云南普洱茶展区、江西茶香天下展区、福建白茶展区、广西六堡茶展区、台湾名茶等展区,体验中国的茶文化。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40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45

缅甸、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尼泊尔、印度、越南、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展馆,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茶文化。此外,景德镇瓷器展团、云南建水紫陶展团、宜兴紫砂展团、河南钧瓷展团、福建建盏展团、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组团奉上了精美的茶具展览。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54

微信图片_20181109165550

雅州恒泰背夫重走“茶马古道”、蒙山派龙行十八式茶艺汇演,世界奇茶品鉴会将带你品鉴日本宇治抹茶、斯里兰卡红茶……本届茶博会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市民在参展过程中可以参与活动,凭借“通关文牒”集齐“茶马古道驿站官印”,可以免费领取福利。此外,“川茶优企,品牌出海”跨境电商论坛将围绕川茶产业、海外市场趋势与数据、外贸出口流程步骤、川茶企业如何在“互联网+”大形势下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邀请跨境电商企业家进行实操分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