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在蒲江开班

2018-11-09 18: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0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共同执行的第七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班交流会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蒲江举行。

1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市投促委分别对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外资企业在成都发展情况及成都市对外资企业服务情况作了介绍,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企业代表分别对与德国品牌、德国技术合作和博世投资中国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会使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员更深入了解成都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企业文化,更深入了解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

2

下午,举行中德企业对接洽谈会,第七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班20名经理人与成都30余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合作诉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中德两国的中小企业经理人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双方共叙合作友谊,寻找到了新的合作领域。

3

第七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班还将参观考察了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规划展厅、中德(成都)AHK 职教培训中心、KUKA机器人西南大区授权研究院、四川水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博世电动(成都)有限公司,以及位于蒲江县复兴乡的猕猴桃工程中心,甘溪镇明月明月国际陶艺村和成佳同心村茶园基地。

据悉,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创建以来,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2016年,获得批复成为西部唯一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点位,已作为成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面对机遇,蒲江县积极加快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采用PPP模式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规划打造以合作区为载体的国际生态精工新城,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相继引进了世界500强博世集团、德国DJM和美国丝涟等162家企业。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和KUKA机器人西南大区授权研究院落户,为成都地区落户企业提供技术人才配套,同时还承担起将德国的先进工业技术引入中国的技术交流、转让平台职能,为吸引更多德资企业落户蒲江创造了条件。中德企业将在管理模式、创新技术和产业文化等领域取长补短,携手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工业业绩。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