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学校突然电费飙升,校园网瘫痪,机房险起火,竟是校长在……

2018-11-09 1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湖南郴州某中学最近发生了一件怪事

学校的机房里总是发出嘈杂的轰鸣声

从白天到黑夜从不间断

不查不知道

一查竟是校长在机房“挖矿”

//学校电费攀升,罪魁祸首是校长的“矿机”//

据湖南交通频道报道,从去年7月起,湖南郴州某中学近几个月电费飙升,学校网络也变得很慢。

看着学校逐月攀升的用电量,学校负责财务联络的总务主任将反常情况向校长雷华汇报,得到的答复是“学校空调和烤火炉使用过多所致”。

后来,又有老师接连反映“学校很多嘈杂声,严重影响睡眠”“学校网络上网时非常卡”……老师们忍不住了,一查才发现教学楼五楼电教室里,放了7台大功率的电脑,彻夜不休地运行。

原来这7台电脑正是校长雷华的,被称为“矿机”。之所以把电脑放在电教室内,是为了利用学校网络、无偿使用学校电力进行以太币“挖矿”。

//“矿机”功率太大,搬到学校以权谋私//

据嘉禾县纪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曾峥介绍,2017年6月,雷华妻子的表哥来他家做客,介绍了“比特币”这个赚钱项目。“雷华‘挖’的是和比特币类似的以太币,都是网络虚拟数字货币,主要是通过装有专业‘挖矿’芯片的电脑,经过特定算法进行大量运算来烧显卡的方式获得以太币。这种虚拟货币可以通过国外平台兑成人民币。”

雷华两口子花了万余元买回一台“矿机”放在家里进行“以太币”挖矿,但发现“矿机”功率太大,每天得消耗近21度电,于是把“矿机”搬到学校的个人宿舍。

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雷华分三次花费4万余元又买了7台“矿机”。因宿舍太小放不下,便将这些新购置的“矿机”放在学校电教室内。据悉,从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8台“矿机”共产生电费14714元,全部在学校报账。

副校长王志鹏常听雷华说起以太币“挖矿”赚钱,也买了台“矿机”,并放在学校“挖矿”。嘉禾县纪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昭军说,“通过核算,王志鹏使用以太币‘矿机’产生电费2444元,这笔电费也全在学校报账。”

近日,雷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被免去其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王志鹏受到党内警告。

网友看了后表示:建议把牌子换成“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近年来,随着“挖矿界”一夜暴富的传说不断增多,越来越多人选择踏入“币圈”,而挖矿行业惊人的耗电量,使一部分人望而却步。

但是总还是有些人奔着暴利,偷电、骗补......无所不用其极的踏入“挖矿界”,闹出不少“笑料”,当然,最后自然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偷接火车电力

今年九月山西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审理了一起偷电挖矿案件。

一山西男子偷接铁路电线杆,利用五十台比特币挖矿机连续四个月挖得3.2个比特币,所盗电力产生电费10.4万元。

最终被警方抓获,该男子因犯偷盗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以罚金10万元。此外,法院还责任徐兴华退赔全部电费,依法没收全部“挖矿”设备。

“吃鸡”挖矿

今年八月一团伙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批捕,该团伙利用大火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开发出一款外挂程序免费供玩家下载。

但这款外挂程序却自带木马程序,感染了控制了607台计算机来进行“挖矿”,直到案发,该木马程序感染了数十万台用户电脑。直接影响到了他人计算机的GPU和CPU的正常运行,还对电力资源造成巨大浪费。

侵入公安网计算机

2018年7月26日,公安部科信局通报宁都县公安局称:7月24日,宁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台视频专网及公安网双网卡服务器大量扫描全国公安网服务器。经宁都县公安局初查,发现服务器被非法侵入。有人利用黑客技术侵入公安网计算机,安装门罗币挖矿软件。次日,吴某某被宁都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2018年8月27日,吴某某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经宁都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

币圈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因为“挖矿”发生了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不少的谈资

但是要知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

虚拟货币的诱惑再大

我们也要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哦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综合自:微博

编辑:代文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