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郁钧剑现场示范 教唱男高音……这个院庆很特别

2018-11-10 1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306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0日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东盟艺术大讲堂在成都大学正式开讲。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正式成立,而今时逢学院成立1周年,为加强学术交流和专家引领,学院开展东盟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郁钧剑、丁毅、黄宏、范扬4位艺术家将分别带来不同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内容。

今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中国著名的民族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为同学们来了一场生动的《民族男高音的训练方法》教学。郁钧剑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训练民族男高音的基本方法,还现场起范儿,亲身示范了发声、练声等基本功。

IMG_3066

郁钧剑现场示范 教学生男高音唱法

基音、泛音…郁钧剑的教学颇为专业,他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专业知识,还结合了自己多年经验,为同学们发散思维,从更多的角度带领大家学习民族男高音唱法。“基音是每个人声带发出的最原始的声音,而泛音就是经过训练后声带发出的标准化唱腔。”郁钧剑说。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郁钧剑还亲自示范,用这首经典的《梨花颂》为同学们示范如何发声。郁钧剑还在现场教学推下巴,“肋骨扩张、喉头下放、舌根下巴自然放松。”郁钧剑在现场演示了民族男高音的经典练声方法——推下巴。“声带就好比乐器的簧片,簧片越薄越好听,声带也是越练越好听。”

这位中国著名民族男高音歌唱家的现场教学,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场能收获干货知识的宝贵课堂。今年刚刚研一的任浩扬,是一名音乐专业的学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此近距离领略郁钧剑在民族男高音唱法方面的经验、心得让他受益匪浅。“郁老师是很著名的民族男高音歌唱家,我从小就很崇拜他,他在民族男高音的训练方法、对歌曲风格把握等方面有独到的心得体会,我今天听了这些知识和经验,非常的受益匪浅。”

IMG_3083

留学生慕名而来  感叹在成都打开音乐新大门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西河已经学习了四年中文,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在老挝也流传着很多中文歌曲,来听这堂课是慕名而来。“虽然我才来到学校两年,但是已经了解了不少东盟艺术学院的消息,尤其是同学们告诉我,郁钧剑是中国著名的艺术家之后,一直希望有机会见到他。”西河说,虽然他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也从来没有学过专业的音乐知识,但是通过今天的讲座,也知道了应该怎么唱歌、怎么发声。

来自塞尔维亚的留学生Spale是东盟艺术学院音乐系小提琴专业的学生,来成都两个月,给他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是成都的川剧。“我到宽窄巷子、老茶馆等地方看到了川剧表演,我觉得是一种非常奇妙的音乐表达方式,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打开了我音乐世界的新大门。”Spale说,未来他希望尝试和成都本土的音乐家、艺术家进行合作,用更加多样化的形式进行音乐和艺术的表达。

IMG_3077

郁钧剑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三天,请到了丁毅、黄宏和范扬等老师,将分别带来《歌唱艺术之审美与品位》、《主旋律作品与审美》、《山水画写生与创作》的主题讲堂。四场讲座中,四位专家所讲内容同属艺术范畴,所涉领域又各有侧重,他们将分别从多角度、多层面向东盟师生传达艺术及艺术审美的内涵,充分体现了艺术自身所具有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可谓是学院师生的一场顶级学术盛宴。

郁钧剑还表示,学院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2017首届汽车家+文创国际设计周”、“成都中法国际艺术节”、“全国百名艺术家川西高原写生活动”、“第二届中国-东盟中心青年夏令营团”、“奇点艺术对话莫奈-国际艺术家邀请展”、“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等大型学术活动,对成都城市文旅产业发展、音乐产业发展、建设音乐之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