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助力双十一!成都到北京开通铁路冷链快递

2018-11-11 15: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11月11日报道  如果要问在国内哪一种快递运输方式最稳当,空运?飞机可能会晚点,陆运?遇到堵车也没办法,铁路?对,由于几乎不受气候影响,一年四季可以不分昼夜地进行定期、有规律、准确的运输,最后在精准的时刻到达,就这一点来说,是其他运输方式望尘莫及的。

今天早上,在这“双十一”的第一天,一批“成都造”的生物医药、火锅底料等食卫货品,被装入了经过特殊改造的T8次行李车厢,于8点30分发车前往北京西,据了解,这是西南地区首列旅客列车实现全程冷链运输。

成都到北京开通铁路冷链快递 约28小时到达

什么是铁路冷链快递呢?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介绍道,铁路冷链快递是一种新型的运输方式,通过冷冻和冷藏,针对比较贵重的,高宝价货物进行运输,我们从成都到北京,整个过程时长大概是27小时59分,也就两天左右。”中铁快运成都快运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列车到达后,当地货运部门工作人员会直接将快递送到货主手上。据介绍,整个运输过程,对冷冻和冷藏的温度,也是有专门的要求,“冷冻箱的温度是零下18度,冷藏箱是5度,通常会是药品或食材,这次运的就是很有我们四川特色的火锅底料和材料。”

速度快、运行稳、时效快 对市民开放使用

那么,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怎么才能使用这项服务呢?“很简单,普通市民想通过我们寄包裹,那么只用查询当天的列车时刻表,在确定今天有前往目的地的列车前提下,提前两小时来办理就可以。办完直接上车发货。”据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介绍,相比于传统装载集装箱的货运列车,这种方式的效率要高很多,“虽然铁路也有专门的货运列车,但是货运列车肯定是排在客运列车之后的,也就是说,即使有突发情况,也是先保证客运列车的正常运输,才会考虑到货运列车,而铁路冷链快递是跟着客运列车走的,所以比货运列车更稳当。”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发车效率上,客运列车也优于货运列车,“客运列车的班次很多啊,货运列车就少了,货运列车要等货装够了才会统一发车,而我们是只要今天有你目的地的班次,那就直接跟着客运列车运过去了,速度快、运行稳、时效快。”

根据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双11”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将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含复兴号高铁列车)700列,其中“高铁极速达”产品使用动车组将达到400列,为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高铁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132列;高铁确认列车使用20列;旅客列车行李车使用350列。较去年同期,高附加产品显著增加,运量进一步提高,预计2018年“双11”期间,铁路高铁快运等新兴电商物流运输日均收入将出现新的突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