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易传媒“预见未来”乌镇咖荟成功举办

2018-11-12 18: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12日讯 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隆重举行,丁磊、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军、张朝阳等互联网大佬们齐聚。思想的碰撞不仅在白天,也在夜晚,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特色栏目--乌镇咖荟就让头脑风暴持续开启。作为大会唯一指定举办咖荟的门户网站,11月8日晚间,网易传媒旗下的网易科技、网易智能、网易华东以“预见未来”为主题的咖荟在乌镇西栅景区内成功举办。咖荟围绕“AI与行业未来”开展议题讨论,试图探究商业世界的运行规律,碰撞思想、寻觅科技发展的新奇点。

大咖云集咖荟 探讨人工智能和技术

在这场咖荟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网易有道CEO周枫、海尔集团副总裁及CTO赵峰、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小马智行创始人兼CEO彭军、飞步科技创始人兼CEO何晓飞,地平线CTO兼云平台负责人吴强、中搜网络董事长兼CEO陈沛、码隆科技CEO黄鼎隆、一览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江春等数十位业界大咖齐聚,他们对人工智能行业及技术的激烈探讨碰撞出了璀璨火花。

在咖荟上,邬贺铨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人类,而是迫使我们变得更加聪明,未来人类还会和机器竞争,我们要拥抱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网易有道CEO周枫分享了对AI与语言翻译未来发展的判断,他认为机器翻译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只要技术到位之后,一定会快速催熟这个翻译场景。

网易高级副总裁、有道CEO周枫

在对“AI与新硬件”的探讨中,海尔集团副总裁及CTO赵峰、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探讨了对家庭场景中交互入口的理解及判断,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则从创业角度探讨了人工智能领域初创公司的发展方向。

随后针对“自动驾驶这一年”的话题,智行者CMO宋黎明、小马智行创始人兼CEO彭军、飞步科技创始人兼CEO何晓飞、地平线CTO兼云平台负责人吴强开始讨论起自动驾驶的商业化问题;在巨头们都在布局自动驾驶时,他们已经充满信心。

在“AI与产业未来”探讨环节,中搜网络董事长兼CEO陈沛、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码隆科技CEO黄鼎隆、一览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江春一致认为,目前人工智能融资容易,但如何让客户掏钱很难,人工智能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网易新闻深耕人工智能行业报道成果丰硕

2017年,网易传媒在行业中率先提出“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战略,践行内容品牌化,打造头部IP。2018年,网易传媒持续以用户为核心,通过内容赋能和产品激发两个维度,围绕平台和原创两个方向,来实现对内容消费升级的引领。网易科技在前沿科技报道和应用上不断探索,加强网易新闻自有IP创设,通过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乌镇咖荟等的主办,汇聚行业资源,贡献顶级智慧,在科技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

这并非是网易传媒第一次获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举办咖荟。

在2017年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网易新闻、网易科技、网易华东便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致敬未来”的乌镇咖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昆仑万维创始人兼董事长周亚辉、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等大咖分享并讨论了对科技发展趋势的判断。

凭借对行业的敏锐感知,网易新闻已在人工智能行业报道领域持续发力多年,旗下原创栏目《AI英雄》栏目已经专访了100多位行业大咖,包括AI领域的顶级学者、技术专家、企业家、创业者等。其中,第90期专访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首位华人主席、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院士杨强的文章《第四次革命》被收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2018年第三期,文章被翻译成9种语言向全球100多个国家传播。

此外,依托《AI英雄》栏目的资源和影响力,网易新闻于2017年底发起了《中国AI英雄风云榜》年度人物大奖评选活动,成功评出华人AI领域十大技术创新人物和十大商业创新人物,并于今年10月开启了第二届评选,目前已进入候选人推荐阶段。

与此同时,网易科技持续关注基础科学领域,推出《网易科学人》栏目,每天对国内外科学领域的新技术、新突破进行报道,已成为科学领域获取第一手信息的主阵地。

不仅如此,网易科技还推出《科学家说》系列采访报道,目前已经采访了薛其坤、陈列平、雷纳韦斯、基普·索恩、王贻芳、张首晟、骆利群、鲍哲南、文小刚、励建书等40余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2018年11月,网易科技《科学家说》系列采访报道正式升级为《科学大师》栏目,将从更多、更全的角度全面展现这些顶尖科学家们,拉近大众与他们的距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