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黄宏到成都却没演小品 当起了老师教同学们写剧本

2018-11-13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111217512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3日报道  “主旋律作品怎么创作?审美怎么培养?要少动心机、多动脑子。”昨日下午,国家一级演员黄宏来到了东盟艺术学院,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作品创作课。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1周年时,为加强学术交流和专家引领,学院开展了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了郁钧剑、丁毅、黄宏、范扬等4位艺术家分别为同学们奉上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

黄宏几十年如一日的进行喜剧创作,他自是有很多的心得体会要和同学们分享。“喜剧创作是有层次的,我把它划分成了一个金字塔式的机构。”黄宏说,在他看来,最底层是喜剧创作中最容易达到的部分——噱头,再上一层是滑稽,靠表面欢乐来取悦与观众,再上一层是幽默,再上一层是诙谐,再上一层就达到了金字塔尖——机智。

“很多人觉得喜剧创作是凭空编写段子、抖包袱,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喜剧作品创作其实是最讲真实性的。”黄宏提到,在创作过程中,可以对作品内容进行夸张,但是讲求的却是低调夸张不变形,生活不能离太远,即要把握住生活中的真实和艺术夸张错位的尺度。同时,喜剧作品中的人物一定是小人物。在黄宏眼里,好的艺术作品一定是要带着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力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这些特性。

黄宏到学校里开讲座,同学们当然要提前占座,甚至还有外校的学生慕名前来听讲。如何提高自己的审美、如何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如何让剧本不再大众化、让作品呈现出一气呵成的效果……这些问题,都是同学们关注关心的,也是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对此,黄宏也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表演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耐心作答。在解答同学们问题的过程中,黄宏还用外卖小哥这一角色举例,现场进行创作,为同学们示范如何巧妙展现外卖小哥身上正能量的创作过程。

除了精彩的讲座内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获悉,此次来蓉,黄宏已经被聘请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未来有更多机会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的教学。“新官上任三把火”,黄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第一把火”是自己导演的电影《一切如你》。“这是一部主打温情、尊老爱老敬老的公益电影,由十部短片组成,现在还没公映,下个月我将把它带到学校来进行放映。”黄宏说,他的初步设想是,同学们看完了电影之后,利用电影中的十个短片故事进行再创作,将其创作成动漫形式的公益短片,这十部动漫微电影将在2019年重阳节放在各大网站上向全国公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