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8个社区试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

2018-11-1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在高新区肖家河街道文韵苑小区内亮相,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排队投递体验。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智能分类设备正在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的8个社区进行试点。

在现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一一讲解操作流程,引导大家注册、体验投递,“首次投递需要先下载APP,以后投递只需要打开APP扫描二维码即可开箱。”记者看到,小区的一块空地上安放着一个2米左右的黄色箱体,正前方将可回收物细分为纺织物、金属、塑料、纸质、玻璃和有害垃圾六大种类,“大家可以在屏幕上选择需要投递的种类,箱体显示绿色即可投放。”排队体验投放后的张孃说,操作还比较简单,对老年人来说都不难。除了这些,该设备还可以在APP上查找附近的回收机。记者了解到,这款垃圾分类的智能设备,通过自营和第三方回收公司对可回收物进行回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返现分类回收、终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物联网+智能回收”新模式。一台设备运行成熟,正常每天可回收150公斤左右的垃圾,预计肖家河街道的32组设备正常成熟运营后,年减量垃圾1728吨左右。(记者 李霞)

原标题:高新区8个社区试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