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开幕 数学顶尖天才“决战”成都七中

2018-11-13 15: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11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11月13日报道  数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对未来全球信息化发展、智慧城市的数字化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今天上午,由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由成都市教育局、四川省数学会、成都七中(成都中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第三十四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开幕式,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参加报名参赛竞赛的领队、教练以及来宾、营员、大学招办等各界人士超过700人。

记者从竞赛组委会获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是中国中学生中最高级别、最具水准的数学竞赛,本届竞赛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北京、四川等32个国内代表队,以及俄罗斯、新加坡两个国外代表队参加,共有388名数学俊才同堂竞赛,“竞赛一共为期5天,第一天报到,第二天开幕式,第三天、第四天考试,第五天结束。”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平介绍,考试时间为14、15号两天,每天3个试题,考试时间4个半小时,每题21分,总分为126分。

1113_2

据了解,本次竞赛入选人数为242人,其中,四川省入选人数共19人,作为本届赛事的东道主成都七中以9人的入选人数排在了四川第一,其他分别是树德4人,嘉祥外国语学校3人,成都外国语学校1人,绵阳中学2人。

“成都七中是一所全国著名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在2017年的5大科学课奥赛中,145人获得全国一等奖,位列全国第一,1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位列全国第二。”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告诉记者,成都七中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基础培养,近年来还涌现出了一大批新锐,“有SASTRA拉马努金奖获得者、晨兴数学金奖获得者张伟,斯坦福大学教授、世界人工智能领军人物李飞飞,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还有哔哩哔哩的CEO陈睿等。”

据了解,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四川举办开幕,校方介绍,作为承办方,为做好本次数学冬令营赛事的各项工作,保障赛事圆满进行,成都七中从本学期一开学,就开足马力投入到筹备工作当中。“相信通过承办此次活动,成都七中将会在培养拔尖人才,引领四川基础教育发展上更有建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