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华诗书画展”昨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2018-11-14 07: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全国文史研究馆系统馆员艺术创作成果,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承办的“文史翰墨——第五届中华诗书画展”暨“记住乡愁——蜀巴文史翰墨第五届诗书画印艺术展”,昨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1月18日,期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悉,艺术展期间,还将在四川传媒学院举行诗词吟诵会及组织艺术家赴阿坝州汶川、理县开展采风写生创作活动。为全面展示和记录本届艺术展的丰硕成果,以期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共享本届艺术展文化成果,《文史翰墨——第五届中华诗书画展作品集》和《记住乡愁——蜀巴文史翰墨第五届诗书画印艺术展作品集》也一并在艺术展开幕式上举行新书首发揭幕。

“文史翰墨——中华诗书画展”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文史翰墨中华诗书画展在中央和各地方文史研究馆馆员中选取了120多位有代表性的文史和书画名家的作品。集中展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袁行霈,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孙机、傅熹年、侯德昌、韩美林、金鸿钧、金默如、张立辰、郭怡孮、李前宽、杨力舟、赵仁珪、吴静山、李燕、李小可、程大利、田青、王明明、程毅中、薛永年及35个省(区)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的精品力作128幅(件),其中,书法43幅(件)、国画85幅(件)。这些作品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期待为背景,力求表现祖国辉煌的发展成就,描绘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和美好理想。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笔墨意趣有别。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谢礼恒

原标题:“中华诗书画展”昨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