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途大客车超员1人 随车驾驶员竟睡进行李箱

2018-11-14 08: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辆从广东东莞开往西昌的超载大客车,驾驶员为逃避交警盘查,费尽心机将其中一个"大活人" 藏在行李舱内,本以为出招新奇,必能“暗度陈仓”。 不料超员行驶了1600多公里,离目的地只有200公里的地方,被民警当场查获。13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获悉,该驾驶员被记6分,罚款200元。

5beaad18a2e1e.jpg

▲查获现场

据六支队民警介绍,11月11日零时20分许,六支队七大队民警李思远、辅警付浪漫在田房省际执勤点对一辆号牌为豫PE9XXX的旅游大客车进行检查时,核载59人,实载也59人,似乎一切正常。但是根据民警丰富的经验,出发地广东东莞距离目的地西昌共计1876公里,用时需要23小时左右,按照法律规定,客运驾驶人在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并且对于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客运600公里)的客运车辆,应当配备两名以上客运驾驶人。

然而,民警在检查登记的过程中始终没有看到另外一名驾驶员。民警觉得非常可疑,便对客车全面进行搜查,最终在客车左侧的一个行李箱箱中发现了另外一名驾驶员。而此时的驾驶员脱了上衣睡得正香,为了让自己睡得舒坦,还特意垫了两床棉被。

经查,车上人员均是凉山老乡,同在东莞务工,一同包车返乡。“车只能坐57人,却有58人,谁都不愿意单独赶车,就在此时,驾驶员无视安全,选择铤而走险,超载一人上路。”民警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险性,在责令其转员之后,按照法律规定,对驾驶车辆的徐某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5beaad182425d_副本.jpg

▲查获现场

民警温馨提示:如发现所乘坐的车辆有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应积极向管理部门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安全和利益,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置,同时给予举报人奖励。

四川省交警总队举报电话:028-87595959,高速公安六分局举报电话:0834-3620333。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六支队供图

原标题:客车超员1人,随车驾驶员竟睡进行李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