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郭莹)11月14日报道  牵手世界时尚,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今天下午,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在成都IFS拉开大幕。 该展览以成都为原点,串联起空间与时间、符号与坐标、人情与记忆的多维度载体。通过当代先锋且标志性的独立时装设计师作品,怀古同时标新,解答同时设问,共同呈现成都吐纳万千的独特魅力。

时间:11月14日 13:30 直播结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77

展览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2018-11-14 14: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66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WeDesign(国际艺术教育工作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CD(全球时尚文化设计平台)创始人西蒙·柯林斯在活动现场参观设计师作品 

2018-11-14 14:1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设计师品牌蜀江锦院展区 

444

55

2018-11-14 14:1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33

22

11

44

2018-11-14 14: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2

44

33

2018-11-14 14:0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1

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发起人&创始人发言 

2018-11-14 14:0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QQ图片20181114140015

2018-11-14 14: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不同于其它时装周,本次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不仅仅聚焦于服饰,也是涵盖时尚生活方式的“泛时尚”创新盛会。可持续发展艺术分享、时尚环保生活方式分享、独立设计师分享等涵盖时尚生活各个方面的活动,积极传播天府文化及成都城市时尚形象名片,让所有市民能深度体验和感受国际化的时尚氛围及时尚创意的活力。

在今天“中国设计在成都”的开幕式上,记者看到,不少设计师都展出了自己优秀的作品,并以几个主题在现场展览。

《西南民艺》Folk Art Reborn

四川是个少数民族聚集地。从扎染到蜡染,从纱线到锡绣,从刺绣到编织,我们的脚步与眼界,跟随设计师的灵感发散,触及到更深远的地界和绮丽的角落,重新审视并挖掘民族的美之本源。

《感官维度》Organs Refresh

地理与气候共同孕育了独特的食物环境,也潜移默化为成都人洋溢外放的生活情态。展览以服饰作品中不同浓度调配的红、不同色块撞击的亮,用五光十色的鲜活态度,呼应着无辣不欢的成都味道。

《蜀地之风》Hip-Hop Riot

相对自在的生活态度和宽松的文化土壤,为亚文化显山露水提供了舞台。四川与重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中文说唱两大重镇。“蜀地之风”主题里,设计师与嘻哈说唱歌手们似乎是惺惺相惜的知音,相互助力、撑腰,是致敬他们来处的由衷方式。特别感谢重庆说唱厂牌GOSH对本次展览出现的说唱歌曲的赞助提供。

《手艺再生》Sustainable Craft

来自西南地区的少数民族手工艺者,默默无闻地将传统手工与技艺耕耘重新为当代所用的珍宝,同时也践行着时装可持续的绿色生命力。在本次展览中,以“手艺再生”为主题,邀请了LANYU·雅克诺布、ICICLE之禾这般业已运作成熟的品牌,独立策划并呈现空间创意,分享了他们在以西南大地为蓝本,展现时装手艺的可持续精神。

2018-11-14 14: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5

2018-11-14 13:5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p><p>成都IFS总经理邵友松先生致辞</p></p>

成都IFS总经理邵友松先生致辞

2018-11-14 13:5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

1

2018-11-14 13:5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QQ图片20181114134819

2

4

3

8

7

6

QQ图片20181114135212

2018-11-14 13:5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本次展览在成都IFS50层举行,展览展出了数十个独立设计师设计作品。 

2018-11-14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