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家社区公司首个民生项目落地 在华西医院旁开家社区养老院

2018-11-14 17: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娜)11月14日报道 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社区居民及子女教育……今年3月,在四川黉门宜邻居民服务有限公司的启动仪式上,公司董事长,同时又是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书记的申民辉向社区居民承诺:作为成都首家服务居民的社区公司,将以“宜居和美,邻里为善”为价值取向,把养老、托小、居家生活等一揽子事纳入社区公司服务范畴,将推动社区生活服务便利化、品质化。

时隔8个月,公司的第一个民生项目正式落地——今日下午,成都乐生宜邻养老院举行聘请名誉院长仪式,邀请华西医院知名骨科专家池雷霆教授加盟养老院。据介绍,该养老院紧邻华西医院,坐落在电信路1号,将于下个月底正式开业,占地约2000平米,共91张床位,主要为高龄、高危老人并提供有康复、老年医疗、社区养老等服务。不仅提供养老服务,该项目还将发挥紧邻华西医院的优势开展临时性、过渡性的医疗帮助服务。

“池教授的加盟助推了乐生宜邻养老院形成区别于一般的养老院的品质服务。”据申民辉介绍,此次聘请的名誉院长池雷霆教授是知名的骨科专家,曾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从事医疗服务和管理工作,具有丰富而专业的临床经验和管理经验。同时,公司将引入可穿戴医疗设备,通过和成都电信合作,智慧养老、科技养老新模式。

此次与社会资本合作,健全社区公司的养老产业,仅仅是创新社区治理的一个开端。下一步,社区将依托社区公司,陆续推出城市森林书吧、宜康连锁门诊和奶奶名厨社区餐厅等民生项目。其中,“城市森林书吧”位于黉门街36号正成商翼负一层,总面积1650平方米,这里除了有读不完的书,还有丰富的配套:如森林博物馆,森林读写坊,森林书画间,森林机器人俱乐部,森林小人书博物馆,森林老树茶吧,森林树洞咖啡屋,森林蘑菇采摘坊,森林棋院,森林味道文化体验厨房等趣味文化体验。奶奶名厨社区餐厅是以原来社区的网红餐饮“奶奶厨房”为切入口,将其由原来10平米的供餐点位升级为1600余平米的社区智能中央厨房,一方面为华西医院附近就医、上班的人群提供健康美味的用餐服务,另一方面为辖区高龄老人提供订餐和送餐上门服务。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