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将“森林”搬进家!成都首个“垂直森林”惊艳亮相

2018-11-14 1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1月14日报道 路过成都市新都区的金光路,很多人都会掏出手机,拍下七一城市森林花园住宅楼的“美貌”。一个还没建造完成的小区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DJI_0016.MOV_20181101_104144.326000

去年,成都市林业园林局将新都七一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定为“垂直森林”建设试点。据了解,“垂直森林”是垂直绿化中的一种全新设计方式,是将森林与高层建筑群相结合,形成具有一定的森林生态功能的生态建筑群,通过植物的造氧增湿、净化空气、削减噪音来改善小气候环境,是自然与建筑和谐共生的新模式。

DJI_0022-.mp4_20181101_105952.026

经过一年的打造,“垂直森林”建设试点项目容貌初显。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记者来到了七一城市森林花园住宅,亲测了这片“森林”到底有多绿!

成都第一个“垂直森林” 展现第四代住房

七一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属于第四代住房。什么是第四代住房呢?据了解,这是一种将别墅、四合院、胡同街巷、电梯房、垂直绿化、空中园林、空中停车等全部优势叠加融合在一起,创造出的一种新的建筑形式。

DJI_0047

据了解,七一城市森林花园住宅利用了住宅的全部建筑外墙墙面进行垂直绿化、空间绿化,还采用了外挑平台,覆土后植树绿化,使全部外墙都被花草树木所覆盖,从外观上看,一栋建筑就如同一座树木葱郁的山峰,一个建筑群就如同一片森林,整个项目的绿化履盖率超过其项目总占地的100%以上,使建筑映衬在鲜花绿树中,让城市更加生态。

DJI_0168-

“项目所有建筑外墙墙面100%充分利用,全部建成空中绿化平台,并全部种植花草树木,家家户户都拥有一个两层挑高、三面环景的私家花园。”据项目相关方透露,“城市森林花园住宅所带来的“垂直绿化”面积不用多投入一寸土地和任何资金,即可改善城市环境,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增加城市绿化,减少尘土和雾霾,并改变城市热岛效应,增加城市空气氧含量,使家变成家园,使城市变成森林,实现了城市人对‘家园’和回归‘大自然’的梦想。”

具有自动灌溉功能 户主无权将花园改造为房屋作为私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已进入冬季,但每家每户的花园内植物还很茂盛,墙面外部垂吊着植物的藤蔓,仔细看花园内的茶树,上面还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低矮的植物中也有各种颜色的花正在盛开。

据了解,花园内的植物种类达到了20多种,包含了迎春花、茶花、四季花、栀子花、常青藤、樱桃树、桃树等。覆土里设计了自动滴灌、喷灌系统,可以保证植物一直存活,还设计了三层防水系统,外加一层防穿刺,保证整个景观不会被破坏掉。

“我们为住户预留了足够的面积,让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种植鲜花、蔬菜,但我们与户主已达成了协议,户主不能种植规定范围以外的树种,并且‘垂直森林’不在户主的产权范围内,户主无权将花园改造为房屋作为私用。”该项目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垂直森林”优点明显 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多参与

成都是林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垂直森林’建设试点项目的打造有的优点在于,可充分利用建筑物的竖向空间,解决平面面积不足的问题,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还可以有效降低高层建筑物高能耗、高辐射的问题,同时,通过栽植小型乔木和灌木,让‘森林’长在了百姓家,还可促进新型防水材料和轻型建筑材料在城市垂直绿化建设中的广泛使用,扩大绿化建 设材料选择的空间。”

据了解,后期市林业园林局还将会同规划、建设、房管等部门总结试点经验,研究相关配套政策,鼓励各类投资主体,采取多种形式参与城市“垂直森林”建设工作。

同时,市林业园林局将在试点基础上,研究“垂直森林”有关技术标准、规范,为新建城市建筑拓宽绿化设计视野,还将进一步加强试点的指导工作,要让新型防水材料和轻型建筑材料在垂直森林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