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牵手世界时尚,成都迎来最潮一周

2018-11-14 19:43   来源: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在成都城南的西部博览城

被“世界城市时尚之夜”燃爆

成都与纽约牵手,搭建了国际时尚的桥梁

一起拉开了成都首个国际时尚周的序幕

开幕式上

美国(纽约)、法国(巴黎)

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

9个世界一线时尚品牌机构

以及国内近100家时尚行业机构代表出席

在这场时尚周里,时装并不是全部。它关乎历史文化科技,关乎城市生活方式。一种带着成都元素的广义时尚,这一周将在这座城市集中喷发释放。

成都将牵手世界时尚,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开幕式上大咖云集

成都目前最长的一条直飞航线,是历经15个小时直飞纽约的航线。

昨晚,蜚声国际的纽约时装周及其主办方IMG公司、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等全美时尚界顶级机构与其代表人物通过这条航线远道而来。

西蒙·柯林斯

世界时尚重量级大咖、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

“灵感的来源,不仅是服装服饰,而是文化。我在这里确确实实找到了我想要的灵感,也结识了很好的朋友。”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世界时尚重量级大咖、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Simon Mark Colloins)来到了现场。

西蒙·柯林斯认为,时尚的生产,一方面是全新的创造,另一方面是融合各项元素的创新,而后者是中国的时尚擅长的,成都尤甚。他透露,这一次再来成都,是有计划在成都开设一所设计学院。

“我曾经在中国很多城市进行过考察,最终选择成都,因为成都具备独特的文化”。

郭杰鸿

Slush全球创投大会首席战略官

“成都让我想到了巴黎 因为这座城市‘充满活力’”

时尚如何跟科技结合起来?在Slush全球创投大会首席战略官郭杰鸿(Jerome scola)看来,游戏或许是两者完美结合的一种体现。

郭杰鸿表示,将科技和时尚有机结合起来,对于初创企业来讲,也算是一种改变,他还建议,成都的游戏和电竞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完全可以拥抱这样的改变。

对于成都,来自法国的郭杰鸿给出了“充满活力”的评价,他解释,成都这座城市,让他联想到了法国巴黎。“巴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那里人们非常享受慢节奏的生活,而在成都,我同样感受到了这一点。”

郭杰鸿说,成都舒适安逸的生活,不仅吸引了他,也同样吸引着许多跨国科技企业慕名而来。“这是因为像这样的生活氛围是这些企业负责人想要带给自己员工的。”

道格·怀特

美国慈善界领袖

“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相信当我们年复一年地举办下去,持续关注文化、慈善,这粒种子会萌芽成长,给这座城市带来影响,给世界带来影响,让成都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时尚城市。”

美国慈善界领袖道格·怀特在开幕式上,将此次成都牵手纽约开办时尚周比喻为一粒种子,“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相信当我们年复一年地举办下去,持续关注文化、慈善,这粒种子会萌芽成长,给这座城市带来影响,给世界带来影响,让成都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时尚城市。”

道格怀特认为,有天府文化的加持,成都会成为世界时尚界、慈善界的一个典型。

吕燕

国际超模、服装设计师

成都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从生活方式来看,年轻人都很喜欢新鲜的东西。

吕燕女士表示,成都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从生活方式来看,年轻人都很喜欢新鲜的东西,不少姑娘在说起时尚品牌时连特别小众的牌子都知道。

在开幕式上,中国首位将西方流行音乐引入大陆的国际艺术家张有待以《纽约,望见成都》为题,通过声音、影像结合最具纽约风情的爵士音乐,与伍迪艾伦式的多媒体表达,向优雅时尚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投以注目、致以祝福。

王珞丹现身“中国设计在成都”

今天下午,“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在成都IFS拉开大幕,演员王珞丹来到了今天开幕式现场。

王珞丹告诉记者,她认为成都女孩穿着很洋气,很时尚。

本次展览展出了数十个独立设计师设计作品。

在今天“中国设计在成都”的开幕式上,记者看到,不少设计师都展出了自己优秀的作品,并以几个主题在现场展览。

《西南民艺》Folk Art Reborn

四川是个少数民族聚集地。从扎染到蜡染,从纱线到锡绣,从刺绣到编织,我们的脚步与眼界,跟随设计师的灵感发散,触及到更深远的地界和绮丽的角落,重新审视并挖掘民族的美之本源。

《感官维度》Organs Refresh

地理与气候共同孕育了独特的食物环境,也潜移默化为成都人洋溢外放的生活情态。展览以服饰作品中不同浓度调配的红、不同色块撞击的亮,用五光十色的鲜活态度,呼应着无辣不欢的成都味道。

《蜀地之风》Hip-Hop Riot

相对自在的生活态度和宽松的文化土壤,为亚文化显山露水提供了舞台。四川与重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中文说唱两大重镇。“蜀地之风”主题里,设计师与嘻哈说唱歌手们似乎是惺惺相惜的知音,相互助力、撑腰,是致敬他们来处的由衷方式。特别感谢重庆说唱厂牌GOSH对本次展览出现的说唱歌曲的赞助提供。

《手艺再生》Sustainable Craft

来自西南地区的少数民族手工艺者,默默无闻地将传统手工与技艺耕耘重新为当代所用的珍宝,同时也践行着时装可持续的绿色生命力。在本次展览中,我们以“手艺再生”为主题,邀请了LANYU·雅克诺布、ICICLE之禾这般业已运作成熟的品牌,独立策划并呈现空间创意,分享了他们在以西南大地为蓝本,展现时装手艺的可持续精神。

该展览以成都为原点,串联起空间与时间、符号与坐标、人情与记忆的多维度载体。

通过当代先锋且标志性的独立时装设计师作品,怀古同时标新,解答同时设问,共同呈现成都吐纳万千的独特魅力。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WeDesign(国际艺术教育工作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CD(全球时尚文化设计平台)创始人西蒙·柯林斯在活动现场参观设计师作品 。

七场全球一线品牌大秀

法国高级成衣品牌Chloé于今日把2019早春首秀带来了中国成都,同时,Chloé也是本次时尚周的开幕品牌。

在常设展部分,除了“中国设计在成都”,11月14日至18日,时尚快闪嘉年华、“人间成都——朱毁毁摄影展”“她,在成都——孙敏摄影展”、Papitube时尚快闪等活动将在春熙路举行。

除了Chloé,接下来还有Stella McCartney、ETRO、PLAY LOUNGE & self-portrait、Sportmax 等多个国际及本地顶级品牌将轮番在成都太古里广东会馆上演7场高规格时装大秀,带来2018秋冬及2019春季系列时装动向。

成都本地买手店闪亮登场

成都本地时尚生态圈最具发言权的买手店Dressing For Fun、Hug与Kerry RC以及Play Lounge,分别构建了展现成都本地潮流与各自特质的Pop-Up限时形象店,将在本届时尚周为成都购物文化做出注解。

全球知名院校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本届“成都国际时尚周”举办的“中国设计在成都·时尚产业链大会”中特别设置了“全球时尚与设计作品征集暨卷宗学生作品展颁奖与展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顶尖艺术院校,以及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等全球知名院校,共同为设计展选送了24 件优秀作品,涵盖时尚、摄影、室内设计和产品设计四大领域。时尚周期间,还有园艺、茶艺、亲子、社区聚餐、咖啡文化品鉴等极具生活美学的线下活动。

以前老是听说米兰、巴黎时装周

还有伦敦、纽约时装周

而现在,成都也正在举办时尚周!

本次活动从11月13日~18日,精彩仍在继续

赶快约起来!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严诗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