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安面包车撞罐车致10死2伤 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2018-11-15 07: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3日晚,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纺渭路附近,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面包车相撞,造成10人死亡,2人重伤。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时,两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公安部相关部门通报称,已派出由公安部交管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西安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面包车与水泥罐车相撞

14日凌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报称,13日20时41分,在西安市灞桥区纺渭路新农村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造成9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再次通报称,送医救治的3人中,有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危重伤者正在救治。

据了解,此次事故的伤者均被送入当地的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接受治疗。在胸外科病房,今年47岁的伤者李先生正在病床上休息,此时的他显得情绪有些烦躁,不停示意家人想要起身。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田丰表示,伤者目前主要的伤势为创伤性湿肺、单发肋骨骨折与腰椎骨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是由于是外伤,所以不排除在24小时内会有一些迟发性的问题,计划在14日稍晚时间再做一次全面复查。

另一位伤者是60岁的榆姓男子,家住西安市灞桥区党家村。据唐都医院骨科医师毕文超介绍,伤者伤势主要是闭合型胸部损伤、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右侧胸腔积液、双侧创伤性湿肺、右侧股骨头骨折,合并右侧髋关节后脱位。目前出现了嗜睡,轻微烦躁,生命体征平稳。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负责宣传的王睿告诉北青报记者,两名伤者的情绪还不太稳定。14日,医院对两名伤者做了CT等相关检查,后续的治疗计划将根据检查结果确定。

北青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面包车内的死伤者都是男性,乘客均是在附近一工地打零工的工人。有的工人“是当天上午从市场上被人雇去打工的,晚上本来是要回去,没想到发生了这么严重的车祸。”

面包车被撞至变形

有现场目击者称,事故中的两辆车,其车头部分均被撞坏,但白色面包车被水泥罐车撞至变形,损坏严重得多。据悉,由于部分乘客被困在车内,消防人员使用了破拆工具才将伤者救出。

一名家住在事发路段附近的村民陶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涉事道路曾经是西安郊区的一条县道,双向各有一条车道,以前走的车不多,近两年随着附近地区的开发,平时经常有大型渣土车等重型车辆经过,“因为走的大车多,这条路几天就得修一次。”此外,陶先生称,涉事道路长期没有开过路灯。

陶先生表示,事发的位置附近有一个较深的坑。据他回忆说,一个星期前他曾开车走过这条路,发现路上有个直径大约一米,深约半米的坑。如果当时面包车是在躲避深坑的话,可能会与对面的车撞上。

公安部派工作组前往处置

据公安部相关部门通报称,事发时面包车是由南向北行驶,水泥罐车则是由北向南行驶。接报有关情况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查明事故原因,救治伤员、妥处善后,并派出由公安部交管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西安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水泥罐车司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事故原因调查等后续工作仍在进行中。

文/本报记者  屈畅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西安面包车撞罐车致10死2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