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CHANEL到Chloé 国际一线品牌大秀为何钟爱成都

2018-11-15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味儿,国际范儿。

这一次,成都以时尚之名,与世界牵手。

13日晚,一场“成都·纽约世界城市时尚之夜”拉开成都首个国际时尚周序幕。精彩将持续整整一周——10余家顶级国际时尚机构将在成都进行交流,Chloé(蔻依)、BLUE ERDOS、Stella McCartney、ETRO等多个国内外顶级品牌将在太古里上演时装秀。

这不是成都第一次。去年此时,CHANEL(香奈儿)2017/18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在成都上演。时隔一年,成都的时尚吸引力“指数级”持续上升。

国际一线品牌大秀为何钟爱成都?

国际大秀云集

成都商业魅力领衔新一线城市

潮人云集,大牌亮相,这样的热闹,成都人并不陌生。

去年11月7日,香奈儿在成都举行2017/18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在香奈儿看来,传承、创意、手工工艺是香奈儿创作中的三个特质。其官方微博表示,“这些特质也存在于成都这座独具一格的城市之中。”

一掷千金,在全球选出一个城市举办季前系列发布,这一传统由香奈儿开创。2009年,香奈儿首次将秀场移到中国市场,先后在上海、北京等举办过发布会。每每这样的发布会后,全球当年的时尚潮流基本就确定了。

今年,成都吸引力更大——这个月,除了Chloé2019早春系列时装发布会,还有BLUE ERDOS、Stella McCartney、ETRO、PLAY LOUNGE&self-portrait、Sportmax等国内外顶级品牌时装秀将在太古里相继举行。

成都有着强大的时尚品牌聚集力与时尚消费能力,品牌数量和年销售额一直位于全国前列,因此多年前被媒体评为中国“时尚第三城”。从国际一线品牌门店数与品牌入驻数来看,成都目前位居全国第三——品牌数达到155个,门店数更是高达200余家。去年,成都时尚再次得到国际媒体的认可,成为美国媒体眼中的中国“新时尚之都”。《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的城市商业魅力、商业资源集聚度排名第一,成为新一线城市之首。

3463家书店、2078家酒吧……

“中国时尚一线城市”如何炼成

“一座城市发展时尚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举办时尚周。”欧洲设计中心主席代言人费德里克·波塞利表示,一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时尚氛围。“无论是从机场还是到本次国际时尚周的盛大会场,都让人即刻感到这个城市的时尚感。”

与时装秀一样亮眼的,是成都的时尚度。

此前,《新周刊》发布《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将成都命名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

在“时尚魅力”这一体系中,成都凭借对外来人才与新科技的包容度以及强烈的市民归属感位列“时尚魅力”排行榜榜首。《报告》显示,无论全国人才净流入率还是人工智能接受度,成都均处于全国第三的领先位置,网约车包容度更是居于全国之首,在“2017年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成都也连续第六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些与都市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考量指标方面,成都也成绩亮眼。报告援引相关研究数据显示,成都有近1万家茶馆、3463家书店、2078家酒吧,在全国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并曾荣获“2017年书店之都”名号。报告称,“书店能揭示一座城市的阅读氛围和文化指数,酒吧能够衡量和探测一座城市的夜生活时尚浓度,而深入市井生活,则是成都的文化特色。”

成都还在消费方面表现出较强的“战斗力”。数据显示,成都目前拥有国际一线品牌155个,门店达200余家,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在护肤品消费、奢侈品网购方面,也仅次于北京、上海。报告更将成都的时尚案例看作中国城市在时尚领域探路的一个范本。

天府文化孕育时尚成都

世界文化名城正在崛起

“灵感的来源,不仅是服装服饰,而是文化。我在这里确确实实找到了我想要的灵感,也结识了很好的朋友。”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说,中国处处给予他灵感,尤其是成都。

根植于底蕴厚重的天府文化,成都在经济高速发展与生活时尚优雅中找到了新的平衡点,同时位居商业魅力新一线城市榜首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今年初,成都举行了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既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明确了“到2022年,形成商贸、旅游、文化、餐饮、康养5个千亿级消费市场,生活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的目标,更从让市民生活更美好的角度,提出要让居民幸福感、生活品质显著提升,高水平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居民发展型、品质型消费支出持续增长,恩格尔系数达到富足水平,文化、时尚、体验等多元化、中高端消费领先发展。

在文化立城上,成都还有更大的谋划。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成都提出要凝练城市时代精神,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打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国际标识,提升城市文化沟通力和全球传播力。明确“到本世纪中叶,天府文化享誉全球,建成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原标题:从CHANEL到Chloé 国际一线品牌大秀为何钟爱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