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双十一”四川网络零售额超180亿元 全国第6

2018-11-15 14: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15日讯 据省商务厅消息,今年“双十一”四川实现网络零售额184.79亿元、同比增长25.3%,高全国3.3个百分点,居中西部首位、全国第6位。成都、绵阳、内江体量排名前3,分别实现130.73亿元、8.5亿元、4.47亿元。

原文如下:

“双十一”四川网络零售额超180亿元增速超25%

今年是“双十一”的第10年。我省行业、企业紧跟消费升级、新零售步入下半场,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战果丰硕。

一、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3000亿元

据四川省电商大数据中心统计,今年“双十一”当天全国实现网络零售额 3233.47 亿元,同比增长 22.05%。天猫成交2315亿元,同比增长26.9%,占全网零售额的71.6%;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到1598亿元(11.1-11.11);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32%。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 2326.93 亿元、461.62亿元、384.32亿元、60.59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6.49%、46.80%、30.78%、39.57%。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四川、山东、福建、湖北和河南。

二、我省网络零售规模居全国第6 

我省实现网络零售额184.79亿元、同比增长25.3%,高全国3.3个百分点,居中西部首位、全国第6位。

从行业看:食品保健、3C 数码、服装鞋包行业网络零售额居前三,分别实现 42.36 亿元、34.37 亿元、32.30亿元,在网络零售额中分别占比 22.9%、18.6%、17.5%。方便食品、白酒、绿茶、花茶等品类最受消费者欢迎,推动食品保健行业在网络零售额中占比较去年大幅上涨 7.82 个百分点,跃居实物型行业排名第1位;女靴、女士帆布鞋、男式钱包、男式皮带等品类产品均有亮眼的表现,也带动今年双十一服装鞋包网络零售额在网络零售额占比提升 1.24 个百分点。

从地域看:成都、绵阳、内江体量排名前3,分别实现130.73亿元、8.5亿元、4.47亿元,在全省分别占比70.7%、4.6%、2.4%。

从“四川造”看:全友、极米科技、长虹销售额继续位居全省前三,双虎、五粮液紧随其后。川酒、川茶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2.39 亿元和 0.63 亿元。“五粮液”、“剑南春”、“郎酒”、“泸州老窖”、“水井坊”等龙头品牌带动作用明显;“竹叶青”、“明芽”、“三匠”、“三父子”、“邛池”等茶叶销量优异。

从农村电商看:青川、崇州、中江等县域销售激增,蒲江销售额破8000万元,青神县销售额破亿元,同比增长116%,列全国示范县10强,蒲江、平昌位列100强。广安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063.71万元,居全国国贫县第13位。全省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 19.73 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 14.85亿元,水果、茶饮、草药在农产品行业中排名前三,分别销售 3.58 亿元、3.20 亿元、3.07 亿元,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分别占比 24.1%、21.5%、20.7%,分别较全国对应农产品占比高 5.3、3.8、1.9个百分点。猕猴桃、柠檬、龙眼等销量靠前;绿茶、苦荞茶、茉莉花茶等深受消费者喜爱。“双十一”(1-11 日)期间,66 个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零售额 6.81 亿元,62 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网络零售额 22.25 亿元。

三、消费零售额居全国第一梯队

在天猫上,四川全国购买金额排名第7,位居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之后;成都全国城市购买金额排名第6,位居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之后。在京东上下单量居北上广及江苏之后,四川消费者最喜爱购买的前五名进口商品分别为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面部精华和纸尿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