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95后入围优秀设计作品 他说:成都的包容是灵感来源

2018-11-15 16: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正在火热进行,记者在活动中发现,许多年轻人凭借极具创造力的想象力,走在了时尚的前沿,借由本次成都国际时尚周,向世界发出他们自己的声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郭莹)11月15日报道 Angel Chen、刘力司……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设计师在国际的舞台上绽放光芒。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正在火热进行,记者在活动中发现,许多年轻人凭借极具创造力的想象力,走在了时尚的前沿,借由本次成都国际时尚周,向世界发出他们自己的声音。今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推出“成都时尚新势力”系列报道,给你讲讲成都年轻人和时尚的故事。

IFS7楼展览已经向公众开放

IFS7楼展览已经向公众开放

意外的惊喜

成都95后入围优秀设计作品

作为本届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全球时尚与设计作品征集暨卷宗学生作品展颁奖与展览”于今天开始在成都IFS七楼向公众开放参观。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涵盖了时尚、摄影、室内和产品等四大领域的近150件优秀作品,其中包括来自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美国塔夫茨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东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的投稿。同时,邀请到设计领域的业界精英组成评审团,评选并展出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20余件优秀设计作品,带领更多人去了解设计的全过程,感受新生设计思想的萌发。

袁一曾经的作品

袁一曾经的作品

今年22岁的袁一是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四学生,目前准备出国留学深造。他告诉记者,在本次征集中,他的服装设计作品《Isolated prince》入围了优秀设计作品。“一开始我的老师告诉我有个征集活动,想要我投作品去参加,当时因为要准备很多事情,我就想算了,结果我的老师瞒着我,帮我递交了作品。”袁一说,得知入围了本次优秀设计作品之后,他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吧,毕竟我现在还是一个学生,现在我来看这次的作品,还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但是能够得到专家评委们的肯定,是非常开心的。”

袁一曾经的作品 (2)

袁一曾经的作品 

袁一介绍,本次入围获奖的设计作品《Isolated prince》,其灵感来自中世纪孤独的王子,整体呈现的风格都是巴洛克时期的复古风,运用大量的中世纪元素和一些大廓形的袖型和领型,在整体的设计上,极大了夸张的元素氛围,同时也有刺绣元素整体的华丽,又具有现代感的实穿性。

包容的成都给与灵感

未来想回成都创业

袁一的家在崇州,家乡舒适包容的生活环境,让他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我的妈妈是学美术的,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从4岁就开始学习画画,当时就喜欢跟着妈妈一起画漂亮的衣服,但是没有想过未来会从事这个专业。”袁一说,曾经他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选择哪个专业,直到妈妈的一句话“点醒”了他。“当时她告诉我,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画漂亮的衣服,为什么不考虑继续将这个兴趣发展下去,我才突然意识到,我是很喜欢服装设计的。”

袁一入围优秀设计作品奖

袁一入围优秀设计作品奖

明年十月,袁一就要去意大利读研究生了。他告诉记者,希望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进入优秀服装品牌实习,吸取更多的经验。“我对于成都是非常热爱的,从小到大,对成都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包容性,就像我这次入围获奖的作品来说,希望通过设计,表达一种无性别的概念。”

袁一说,成都的包容性,不仅是让时尚百花齐放,对于其他行业来说,也是最闪亮的灵感点。谈到未来,袁一告诉记者,他还是想回到成都,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这是我未来几年要去追求的目标,成都现在独立设计品牌饱和度还不高,加上成都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是非常高的,所以选择回来成立服装品牌,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