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漂”摄影师 用镜头记录成都时尚的“烟火气”

2018-11-15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1115174417

微信图片_2018111517442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1月15日报道 当下,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正火热进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特别推出民生点击栏目“成都时尚新势力”系列报道,讲讲那些向世界传递成都时尚气息的年轻人的故事。

今天,故事的主人翁是出生于1996年的小伙子朱毁毁。

成都文化的内核是一种烟火气

许多人知晓“朱毁毁”是通过《成都不是一个天堂》两篇文章。对于朱毁毁来说,这两篇文章获得10万+的点击量纯粹是一个“意外”。“我认为,文章10万+,不是大家理解了我想表达的主题,而是成都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图片是比文字更容易理解的表达方式。”

“人间成都——朱毁毁摄影展”是朱毁毁首次将“人间成都”摄影专辑公开展出。朱毁毁的作品展厅被放在了成都标志性建筑IFS旁,时尚周期间,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展馆内,为前来参展的人介绍自己的作品。

展出的作品是他和团队精心挑选出来的,主题为《人间成都》,朱毁毁用一段话描述了自己的作品:我来成都第四年了,在第三年的尾巴才真正地看清它。那是一个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模样,像是锦官城清晨的大雾一般,人们能感受到它贴切肌肤的温柔,但却始终无法认清它的具象。每个人的大雾中,都有一座自己的锦官城。

“‘人间’是市井文化的体现,成都文化的内核是一种烟火气,也是平民文化的体现。比如说北京是帝王,上海是商人,成都则更像一个平民,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个位置。很多人认为成都是包容,但我认为成都是宽容,因为包容是一个‘我理解’的状态,宽容则是‘我不在乎’的状态。”朱毁毁说。

喜欢成都在发展中融合的状态

朱毁毁的展出作品大多将色调调为了青色,他认为青色是可以代表成都的颜色,“青色是个调和色,成都也是很多元素调和的城市,并且所有颜色被调和成一个最佳状态。成都的时尚也是一样,它是一种无差别的包容,任何元素都能构成城市的一部分,对于城市的时尚而言,包容是时尚的一个前提,是城市时尚的核心所在。”

在展出的诸多作品中,朱毁毁自己最喜欢的是一组名为《行走在夹缝中的人》的照片,“这组照片是城市发展中融合的一个状态,也是我认为的成都目前最有魅力的一点。”

“成都的古老的文化和时尚的文化有一部分是传承的关系,”朱毁毁说,“我最喜欢拍的是市中心,市中心存在新老强烈的冲突对抗,高楼大厦中的古老,他们互相退了一步,达到了一个很契合的状态,”朱毁毁说,“城市是一个容器,人是容器里的一个部分,我所表达的是容器呈现的一种状态,我所看到的成都和成都人的关系。”

喜欢扫街拍照 将自己融入作品

平常朱毁毁喜欢与小伙伴们一起扫街,挖掘城市的镜头。“成都是自己生活的地方,与自己是有关联的,把自己放到场景中,挖掘跟自己生活相关的作品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接下来他打算把镜头对准成都的人。

朱毁毁告诉记者,许多人因为自己的作品来到成都,也有许多在外的成都人重新回到成都,“他们来的时候还会联系我,告诉我:我来成都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