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国际智囊团” 来蓉出谋划策 建议涉及企业、人才、文化多领域

2018-11-15 1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111513175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1月15日报道  当前,成都正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历史机遇,积极拓展“大通道”、搭建“大平台”、发展“大经贸”、深化“大交流”,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今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二次年会”在蓉隆重举行。此次年会以“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成都的国际竞争力”为主题,邀请了16名顾问和代表,就“如何吸引更多国际中小企业来成都发展”、“如何吸引国际人才,以及加强成都本土人才国际化培育发展”等五个议题进行了交流。

建议为人才提供个人和家庭保障 吸引国际中小企业落户

此次年会特别讨论了成都应如何吸引国际中小企业和国际人才。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认为,对于没有跨国资源的国际中小企业来讲,准入的便利化、明确的政策、税务优惠、讯息提供以及各种协作都能有力地吸引他们来蓉发展。在引进企业的同时,对于国际人才的吸引和成都本地人才的国际化培育也应该同步进行。国际企业高管选择一个地方,除了看重高薪和前景以外,医疗、教育、居住环境、交通、文娱活动等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对于成都本土人才,胡定旭则建议长期设立国外留学助学金,和国外大学合作开办特别课程。

中宏人寿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凯告诉记者,成都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型城市,且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产业,例如,高科技制造、工业信息技术等。张凯认为,在吸引国际中小企业的过程中,融资支持、税收优惠、产业扶持、创新基地的建设固然都很重要,海归人才的落户、社会保障、配偶和子女的家属保障等也不容忽视。成都是一个备受“海归”偏好的城市,在有回国意向的海外华人偏好城市中,成都排名第六位。她强调,只有在相关人才保障方面进一步加强,才能提供一个安心留蓉工作的环境。

建议学习韩国先进经验  贴近国际化口味

韩中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从“文化”角度切入,分析了成都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名城,应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推手。”卢载宪提出,成都应该发掘更多自身的文化亮点,并将经典文化进行创新,使其更符合国际品味,吸引更多的国际“听众”。

在音乐之都的打造上,卢载宪认为:“音乐能够扩大城市的国际朋友圈。”例如,像美国纳什维尔就利用音乐吸引许多相关产业落地,刺激城市发展。他还举例,韩国SM娱乐公司将艺术与现代科技结合,打造全息投影表演、虚拟花园、未来电子舞蹈音乐等,善于利用社交APP、杂志培养自己的粉丝群,这些都是成都值得学习和效仿的地方。“打造音乐地标、举办音乐交流活动、培养创作人、加大设备投入、培养粉丝群和听众,这是我给成都的一些建议。”

建议打造多种主题的城市公园  发展要城乡兼顾

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谢毅针对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到:“一个美丽的城市不仅仅有现代的精美建筑,还应考虑规划绿色生态的城市。”他认为,城市公园地打造可以各有特点、分为多种主题。

他还提出了在城市发展中应该兼顾农业农村,打造特色小镇、农田公园有机结合等理念。他举例说,正大集团与成都市签约合作的郫都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就在综合体中将打造新农人交流中心、乡野原宿酒店、正大农MALL、农创社区等形式,形成以生态种植、高科技农业研发、集旅游康养为一体的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