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摄影师孙敏:成都妹子的奋斗就是国际化的时尚

2018-11-15 21: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孙敏

孙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1月15日报道 当下,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正火热进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特别推出民生点击栏目“成都时尚新势力”系列报道,讲讲那些向世界传递成都时尚气息的人的故事。

今天,我们走进的是摄影师孙敏的故事。

孙敏镜头下的宁远

孙敏镜头下的宁远

她,在成都  近100个成都女性的影像故事

孙敏的摄影展在春熙路的Fashion Center举办,主题是《她,在成都》,她的拍摄对象都是在成都生活、奋斗的女性。在选择被拍摄者时,孙敏没有选择的标准,“我只是有一个信念,每一个站到镜头面前的人,都是上天赐予我的陪伴者,我觉得双方的愿意就是标准。”

近100位女性,无数个动人故事。近两年,孙敏一直关注的是女性独立精神的视觉表达,拍摄了接近100位各种领域的成都女性,在她看来,一个女性的生命质感和自我态度,远远超越了时尚,“她们很美也很独立。”

孙敏自己也是一个成都女孩。她曾经觉得自己是一个矛盾体,一半坚强到忘记自己的性别,一半又脆弱到忧郁。“我从这些女性身上学到了很多力量。她们有的会告诉我她们的故事,这些故事很多让我感动落泪,她们疗愈了我,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我很感恩。”

近期,孙敏开启了她另一个新生女孩项目,招募了更多的成都女性,这些人无关身份无关年龄。“她们愿意分享自己的坎坷经历,甚至是痛苦。我想告诉更多人她们的经历,告诉更多人,她们如何从坎坷中吸取力量,并且成长,以己之力,开辟了人生的边界。”

对于孙敏来说,平面的视觉只是一个方面。以后会从实验艺术甚至观念艺术转变,结合行为本身来做尝试。“最终,我只是一个介质,通过我接触到了她们,传递他们的情绪。每个眼神、身体都是有语言的,是独一无二的,每张照片对于她们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特殊的仪式感。”

孙敏作品

孙敏作品

孙敏展出作品

孙敏展出作品

在成都创作 收获意想不到的温暖

“这个故事我给很多人说过,但今天我还是不得不再说一遍。”在孙敏印象中,有一个特殊的被拍摄者,这是一段难忘的拍摄经历。

处于低谷期的她受邀去明月村搞创作,很巧的是自己喜欢的作家宁远也来到了明月村。“很多年前我就知道她,她的《把时光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对女性有很大的影响。”宁远得知有一个女生,独自在村上搞创作后,通过村长转告说,如果这个她晚上没有地方住,可以住在她的院子里。

“我觉得这样大咖级别的前辈,这么温暖,心里充满感激。”但当时孙敏没有得到拍摄宁远的机会。两年后,这个机会又落到孙敏面前。“我很激动,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想到树下,到竹林求拍摄。”但当她见到宁远时,她立马取消了所有的计划,因为当时宁远已有五个月的身孕。“不能让她冒险,为了她的安全,我们趁她化妆的时候把竹子搬到了室内,完成了这次拍摄。”

成都难得有晴天,但拍摄的那天下午,窗外洒进了难得的阳光。

展出作品1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成都女性的时尚带着力量 是很国际化的时尚

正逢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孙敏用一句话概括了镜头下成都女性的时尚:“她们在各自的领域作出了非凡的成就,她们奋斗的过程就是时尚,这是超越了视觉和造型的时尚,是很国际化的时尚。”

孙敏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妹子,说成都话,吃川菜,有自己的成都帮,她爱着这个城市,不管是文化、时尚还是成都的审美本身。在她看来,北京有一种比较先锋的时尚理念,对中国的时尚界造成了一些影响,时尚产业很完善。成都是不同的生态,成都女性是活生生可触及的力量。“你可能在party上认识一位女性,外表精致时髦且娇柔,但当你知道她的故事后,你会发现,前一秒她可能还带着团队在熬夜工作。”成都的女性给了孙敏一种冲撞感,“她们很美也很独立,有很自我的东西,这恰恰跟这个城市很契合。”

在孙敏眼中,这种独立和自信,这种上午美艳动人,惊艳四座,下午洗尽铅华,踏实做事,这种香水汗水并进,娇柔坚强并济的状态,就是成都女性的时尚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