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兰州向兰海高速车祸死者家属预付10万丧葬费

2018-11-16 07: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11月3日发生特大交通事故,15日下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11月3日兰海高速兰临段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5人死亡,兰州市政府先期已向每位死者家属预付10万元丧葬费,并妥善安排好外地来兰129位家属的食宿。截至11月10日,在相关县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下,14名死者已安葬;目前1名死者待后事处理后安葬。

11月3日19时21分,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事故共导致15人死亡,40余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兰州南收费站前几十辆车堆在一起,一些车辆因为受到前后车辆双重挤压、碰撞,导致受损严重。几十米长的地上布满了被撞坏的汽车部件,内侧的高速护栏几乎全被撞毁,现场不时传出哭喊声。

交警部门此前发布的调查显示,事故原因系驾驶人李某驾驶车辆,因频繁采取制动,导致车辆制动失效,临危采取措施不当,因第一次在兰海高速行驶,不了解路况,车辆失控后车速越来越快,驾驶人惊慌失措,也没有找沿途避险车道,行驶至兰州南收费广场时发生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共有45人被送往医院检查和救治,接收伤员的各医院按照“先救治、后统一结算”的原则,采取一切措施给予伤者救治,其中:22人经检查无伤情后于11月4日凌晨离院,6人接受治疗后已陆续出院。尚有17人住院治疗,其中2人病情危重,经专家会诊后正在进一步治疗;15人伤情平稳,经过治疗,近期可出院。同时,相关部门抽调40人成立了4个医院工作组,妥善解决好四所医院133名伤员家属的食宿问题。目前,伤者及家属均得到安抚。

兰州市委宣传部称,事故善后组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协调做好未安葬死者的家属工作;二是积极协调医院做好伤员后续治疗和家属安抚,确保伤员能得到最好的救治,最大努力减少因伤致残;三是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做好死伤人员的赔付工作,及时与死伤人员家属做好沟通,确保后续赔付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开展。

(记者  屈畅)

原标题:“11·3”特大交通事故致15死40余人伤 伤者已出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