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啥仇有啥怨?小区2棵银桦树竟遭埋盐浇药!

2018-11-16 09: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双流区贵通•御苑枫景小区有两棵银桦树,都是胸径半米、高20多米的大树,自小区交房就栽在了中庭。不过,在不久前,小区的居民发现,这两棵树一棵根部被埋了盐、一棵根部被浇了有药味的液体。

“埋盐会破坏树根对营养的吸收,进而造成树木死亡。”植物专家介绍。目前,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已报警并将情况报至双流区城乡园林绿化局,目前警方已受理并正在调查。

绿化师傅发现

大树根部被埋工业盐

梁师傅在双流贵通•御苑枫景小区负责绿化的管护,“11月11日下午2点过,巡查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树根位置有些不对劲。”15日,站在小区中庭的两棵大树旁,梁师傅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道。

“当时看到这棵树根部盖着新土,还露出白色棵粒状的东西。”梁师傅表示,他们赶紧用锄头刨开土,“围绕树根一圈都盖了白色的颗粒。”他向记者展示了当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树根旁的土里的白色棵粒很厚,刨出来有一大滩,梁师傅和同事判断是工业盐;另一棵树的根部有些湿润,“能闻到药味”。梁师傅告诉记者,两棵树都是银桦,并推测后者被“灌了药”。当时他联系了物管经理,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来到现场。

↑一棵树根部被倾倒了有药味的液体

↑一棵树根部被埋了盐

“当时我们就报了警。”物业经理表示,小区业委会主任也表示,他们同时还联系了双流区城乡园林绿化局。

小区住户:这种做法不应该

业委会主任:树价值数万

记者注意到,这两棵树高超过了旁边6层楼的天台,胸径均在半米左右。梁师傅张开双臂,才勉强抱住其中一棵被埋盐的树,这棵树的根部还冒出了黄色的液体。

“那天白天我们家没人。”距离两棵银桦树三四米外是小区19栋,一楼一位住户表示,事发当天家里并没有人,也没有注意到什么可疑的人。他一边表示不影响采光,一边直说“这种行为不应该”。

“实际上从2016年业委会成立之后,考虑到美观、采光和通风,树就一直有修剪。”业委会主任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介绍,这两棵树是小区2006年交房时开发商移栽的,“现在市场价格可能好几万。”

指着这两棵被修剪到接近6楼位置的大树,物业经理也表示,近期并没有人对这两棵树进行投诉。业委会主任杨先生的印象里,自己也未听到其他业主反映树影响了采光。在他看来,埋盐伤树实在不应该,“如果有什么意见,有很多渠道可以反映的啊。”

由于事发位置并没有监控,“目前还没有什么线索,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杨先生说道。他表示,下一步计划在该处设置监控。

警方:已受理 正在调查

成都知名植物博主孙海介绍,黄色液体应当是树根的树皮层受到了物理破坏,造成了树干里的液体往外渗透,“银桦树的树汁是黄色的。”他表示,在树的根部一带埋盐,会破坏树根的营养吸收造,进而会导致树木的死亡。

双流区城乡园林绿化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后他们曾去往现场看过。“初步判断,这两棵树应该不会死。”他表示,已经要求物管加强巡逻,后期如果树木死亡了要及时更换。他也解释,按照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损坏树木或者毁坏园林绿地,构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也了解到,双流警方已经受理并正进一步调查此案。

红星新闻记者彭亮 实习生 张芳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有啥仇有啥怨?双流一小区2棵20多米高银桦树,竟遭埋盐浇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