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探访成都快递分拣线 2个分拣员一个小时处理8000件快递

2018-11-16 12: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11月16日报道 在2018年天猫双十一城市成交额排名中,成都名列第6,跻身“剁手大户”。而继“双十一”购物狂欢过后,各地电商快递的物流高峰也接踵而至。成都的快递分拣线情况怎么样?记者到某大型快递的中转网点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这里已经实现自动化作业,2个分拣员控制一条自动化分拣线,实现一个小时分拣8000件快递。

仅一家快递公司的一个中转网点 1天处理38万件

近日,记者来到了某知名快递企业位于新都区的新新路的网点,记者了解到,该网点负责的是整个新都区除大丰外,所有快件的派送,由于紧靠成都国际商贸城与成都传化物流基地,每年“双十一”期间,这里的快件数量都非常惊人,而今年“双十一”当天,自动分拣机和大量工人同时投入,处理数量达到了38万件,“就是专门为了应对‘双十一’,今年我们这里投入使用了一个新设备。”

该网点工作人员口中的设备叫做“自动分拣机”。“在双十一期间,它的投入使用让我们的分拣效率提高了3到4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按照传统的分拣方式,分拣人员需要靠肉眼去识别快递面单,根据上面的信息,再手动将快件按照不同的区域进行分拣,“传统方式耗费的人力非常多,一条分拣线上少则十几个人,多则几十个人,而且面单上面的字相对来说很小,工作一段时间后会视觉疲劳,肯定会有一定的出错率。”除此之外,靠人工进行分拣,其分拣的精度也相对较低,“就比如我们新都这边,几十个配送点,人工无法一次分拣到位,收派员在接手快件后,还要拿到一边,对自己负责的区域再进行一次分拣。”

自动分拣线识别快递  并归集到相应配送点取货口 

那么自动分拣机又是如何提高效率的呢?记者看到,在设备传送带的旁边都有不同的阁口,每个阁口对应的也就是配送点,设备运行时,快件被放到了传送带上,面单朝上,当传送到对应的配送点阁口位置时,便被自动分拣了出去,就像会识路一般。

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除了整体这个大传送带之外,每个小段其实都是一个横向小传送带,每一个配送点的信息都是先录入到设备的系统里的,然后在放快件那个位置上面有个摄像头,靠它来快速扫描每个快件的面单,识别出这个快件后系统就默认传送到那个位置时横向的传送带就会滚动一圈,快件就自动出去了。”

曾经18个工人一小时3500件 如今压缩到2人

“之前我们的这条分拣线上,分拣人员18到20个人,一个小时能分拣3500件左右,现在你看到了,分拣人员就2个人,一个小时近8000件。”不但在效率上得到了翻倍提升,还能减少至少三分之二的人工耗费,正是它的出现,让仓库爆仓彻底成为了过去式。据了解,自动分拣机对目前物流配送效率的提高,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了先进配送中心所必需的设施条件之一,有的快递企业在成都转运中心甚至还投入使用了更大型的全自动分拣系统,其效率更是能达到一小时分拣快件7万件,约等于150人同时进行分拣。

数据: 成都“双十一”快递数据  快递总量翻了一番

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从2018年11月11日至13日,成都市纳入统计的14个快递品牌的收件量、派件量与中转量合计,分别为11日2026.3万件、12日2907.4万件、13日3475.5万件,快递总量快要接近2016年、2017年同期总和。

QQ截图20181116115440

“目前数据看来,在最近的2年内,快件数量将近翻了一番。”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近年来在这方面,一直处于稳定增速地成长中,其中包括了多方面的原因,“电商发展的日益成熟,市民的网购需求日益增大,也包括行业标准的提高,管理得更加有序,这些都跟行业的发展在相互激励着,说明成都正处于一个很好的行业氛围当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