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意设计周激发成都经济活力 文化资源变文创品牌

2018-11-16 1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1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6日报道  2018年11月9-12日,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蓉举行。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丹麦、以色列、加拿大、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30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000余家创意设计机构,带来23500余件创意设计作品参展,让成都市民经历了一场“创意成都,美好生活”的体验。据统计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共接待观众15万人次,现场总成交金额超11.91亿元,现场项目接洽合作达50余个。成都创意设计周与城市经济发展融合,激发了成都新经济发展活力,加速了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步伐。

“天府好版权”表现亮眼 创意周推动文化资源变文创品牌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探索授权交易模式,邀请了60余个知名品牌及机构、1000余个作品参加授权展示。11月9日,创意周首日即在现场开展配对24场,成功配对8场,意向合作3场,总交易金额7910万元,推动文化资源向文创品牌转化。

成都本地企业“雪娃娃童话”推出的优质IP作品“大眼萌”萌宠小动物系列作品,以640万元的成交金额达成授权合作;成都熊猫爱游品牌开发的300余种旅游文创产品被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相中,签约金额达到450万元;四川神秘岛动漫公司开发的杜甫系列动漫形象也与四川杜甫酒业集团达成了300万元的授权签约合作……“天府好版权”在本届创意周上的亮眼表现给力成都的文创从业者极大的发展信心。

在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集中被授权——在今后3年,成都每年将向七弦琴平台提供超过1000个IP及产品,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授权交易。此外,高迪亚太研究院则与成都一庐艺术、高迪家族、冷泉教育咨询机构,就艺术品领域的珠宝设计授权及名人形象IP授权展开为期5年的合作,成交额达5000万元。

国内外项目青睐“创意成都”  阿玛尼要联合五粮液推限量版礼盒

阿玛尼和五粮液联合推限量版中国国粹礼盒?在参观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后,Emporio Armani时尚营销高级顾问亚历山德罗·达尔·瓦格奈(Alessandro Dall Vaglie)透露了这一计划。他说,“我希望在合适的时候,五粮液集团能到Emporio Armani参观,开启我们更深层次的合作。我也期待能拜访五粮液集团,了解更多五粮液的故事。”

以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为纽带,全球最著名的AR艺术公司奥地利“艺心动”与超30个国内博物馆达成意向合作,将共同开发AR文创产品;英国摩根汽车、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与成都市经信委、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简阳经济开发区就建立汽车基地、汽车赛事运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佛罗伦萨大学工业设计系与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就合作研究、课程互访等进行商讨,有望达成教学合作;立陶宛Uno Parks也有望落户成都华侨城;成都成为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培训学院全国青年设计师培训项目在中西部地区的首个基地……成都创意设计周以创意设计激发新经济活力,带动了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以活动路演、创意集市、互动沉浸等多元化的体验方式,吸引了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与参与——据统计,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共接待观众15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