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掌握应急技能 成都市市级机关安全运动会今日开赛

2018-11-16 1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WechatIMG15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6日报道  “加油加油,还有10米,马上冲线了!”寒冷的冬日里,成都市委党校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加油景象。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深化“平安成都”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今天上午,由成都市市级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成都市市级机关安全运动会”在这里开赛。

WechatIMG153

据介绍,经过筛选,共有66支代表队全程参与了消防接力障碍赛、隐患排查竞技赛、火灾逃生竞技赛、防汛抢险技能赛等4个比赛项目。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搬运防汛袋、火灾逃生……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中,已经将这些基本的安全知识考虑其中,让选手们在参赛的过程中,就学习了解并掌握这些技能的正确使用方法。

WechatIMG156

WechatIMG157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运动会将机关日常安全宣传工作以运动会的方式进行展示,变静态宣传为动态宣传,让机关工作人员通过体验式的活动增强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参与者以更加直观的形式掌握安全防范的方法技能,以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参与者认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通过多种手段对现实中的安全隐患现实场景进行了模拟再现,引导参赛人员在工作和生活场景中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通过竞赛方式,引导选手们对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熟练掌握发现隐患、排除隐患的基本技能。”

WechatIMG155

对来自各单位的参赛选手们来说,也是一次学习逃生技能、掌握安全知识的好机会。成都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于先生:“采用将安全知识和运动会比赛相结合的方式来给大家普及安全知识,既有趣味性,又让知识变得不再枯燥,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来自成都市民政局的参赛选手小舒告诉记者,熟练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本来就是一名民政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所以这些比赛中设置的障碍对她来说都是小菜一碟。“轻松过关完全没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