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养狗人士注意!成都今起开始收容禁养犬!

2018-11-16 21: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铲屎官们注意啦!

从今天(11月16日)起,成都犬只管理将再升级,公安机关将全面清理禁养犬只,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只开展收容处置工作。

禁养犬有哪些?限养区范围是哪里?《养犬登记证》如何办理?

 禁养犬只有哪些? 

养有以上品种狗狗的市民要注意哦!你家狗属成都市禁养犬只!

 限养区范围是哪里? 

按照@蓉城犬管的官方解读,成都市的限养区范围包括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青羊区和高新区,以及其他区市县划定的限养区域。

《养犬登记证》如何办理?

1、搜索关注“蓉城犬管”微信公众号;

2、点击“犬只管理”——“在线办理”

3、按步骤上传相应资料,提交审核。

▲养犬登记证办理流程

背景链接:8月成都一13岁少年

小区德牧多处咬伤

今年8月11日上午9时许,成都华润二十四城小区一期,13岁的李昊(化名)晨跑结束回家时,在楼下被一只德国牧羊犬扑咬,双耳、双腿多处被咬伤。

图:成都商报

据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李昊全身多处犬伤,其左耳被咬穿,右耳外耳也被咬伤,右边腹股沟附近以及双腿的小腿均有咬后留下的洞。

2018年8月11日,万年派出所对狗主人赵某某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并将伤人犬强制收容;同时因构成故意伤害的违法行为,赵某某被成华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此事发生之后,成都市随即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犬只集中管理整治。

多地开展文明养犬整治

开展犬只专项整治的城市不仅仅是成都,全国多地都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了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杭州:违规或没收犬只

11月6日,浙江余杭区徐女士带孩子在小区门口散步时,遇到未栓狗绳的宠物犬。因小狗追逐吓到孩子,徐女士用脚驱赶,却因此与犬主金某发生口角,随后被金某殴打致左手环指骨折。

事情发生后,针对城市不文明养犬的问题,杭州市城管委召开了通气会。并表示从2018年11月15日起——2018年12月31日,杭州市城管委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针对遛犬不牵绳等一系列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专项的集中整治。

根据规定,杭州市区内的遛狗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对被查实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的,将进行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并对犬主人处以3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

云南文山颁布“史上最严养犬办法”

10月29日,云南省文山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这一规定因提及“早上7时至晚上10时之间禁止溜犬”,而被戏称“史上最严城市养犬办法”。

此外,新规中还涉及养犬人必须对犬只进行免疫、市民携带宠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规范、宠物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内容。

成都市犬只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温馨提醒:

养犬需按照相关要求办理《养犬登记证》,并为了您的爱犬、您的家人及他人的安全,为犬只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

携带犬只出门须系犬绳,防止犬只暴冲、惊扰、扑咬等情况,并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清除犬只粪便。  

请大家文明养狗哦!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综合自:成都商报、新浪微博

编辑:龙昱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