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鸽子笼“霸占”天台十六年 终于拆了

2018-11-17 08: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大兴观音寺

“以前那些鸽子排泄物都能掉到我车上,一礼拜得洗好几回车。”谈起楼顶上的鸽子舍,家住双河北里的李先生仍“满腹牢骚”,“车可以挪,但粪便掉在地上多不好……这都是十多年的问题了,幸好现在拆了。”

李先生所说这处鸽舍位于双河北里小区甲23号楼,该楼15层高,天台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2002年,有居民在此组织工人搭盖鸽舍,还专门建了100多平方米的彩钢房供工人住。不久,这些大房子小屋子加在一起几乎占据天台的一大半。十几只鸽子笼里,养着近3000羽信鸽。“这么多活物,太影响别人了。我家住得近,夏天都能闻见臭味。”周围居民反映说。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观音寺街道把楼顶作为治理重点,将该鸽子舍列入重点拆除项目,多部门共同配合劝养鸽人拆除。

观音寺街道工作人员、城管分队、居委会正式与养鸽人进行沟通是在4月份。观音寺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张春生说起第一次上天台,看到如此规模的违建时吓了一跳:“这么多的鸽子笼,规模大,挺脏的,但养鸽人收拾得还算勤,并不是特别乱。”而更让他头痛的问题是,这些鸽子的主人是信鸽协会的会员,已经年近六十,而且身体有残疾,这3000多羽信鸽是他唯一的谋生手段。张副主任回忆最初登门劝说时,养鸽人有抵触情绪,“态度不是很好。”后来慢慢理解了为何要拆,“毕竟是人家谋生的手段,不愿意拆也理解。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周能上门好几次。”

6月份,养鸽人同意并动工自行对部分鸽笼进行拆除。直到11月9日,主体鸽子舍拆除完毕,共清运走2200多羽鸽子,其余部分由于特殊原因暂时在此治疗。张春生说,这都是生命,应该好好安置。

如今,曾生活在天台上的信鸽搬到了郊区,据说对新家还算适应。李先生说,地面干净了看着心情也好,同时,自己也省了不少洗车费。

文/北青社区报 杨雪寒

原标题:鸽子笼“霸占”天台十六年 终于拆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