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旋转真马"转圈圈 虽不违法,但真没问题吗?

2018-11-18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旋转真马娱乐设施

代替木制的马匹,以电机驱动,四匹活泼的马儿被拴在圆形场地的钢管上,机器启动,马儿便被拉着往前绕圈圈……兴致勃勃的小朋友往马上一坐,简直就是“旋转真马”。然而,有网友却看得不舒坦了,过路女孩飞飞说:“要骑马就好好去专业骑马场骑,把马这样绑在这里,未免太过分了。”记者联系到游戏举办方了解到,活动运营已有两月,周末生意较好。现场工作人员称,马儿本来每天都要牵出来遛一下,这个游戏能让马儿走动走动。

关于此事,动物保护专家认为:从动物保护角度来看,没多大问题;然而专业驯马师则认为:这样的“遛马”,不人道,也没效果。

网友反应: 这种做法太不人道

近日,一位网友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反映,称成都双流万达广场前的一款“旋转真马”游戏,很“残忍”。

早在前几日,这里一个酷似旋转木马外观的“旋转真马”游戏,让路过的女孩飞飞(化名)有些不适。“马拴住,只能用脚跟着柱子往前走。”飞飞把这事告诉了周围的朋友,大家都觉得这种做法很不恰当,“把马这样绑在这里,未免太过分了。马有生命又不是玩具,这种做法太不人道,马太可怜了。”

飞飞向记者回忆,在“旋转真马”展台处,还有关于此游戏的产品介绍:区别于传统木马,真正体验到在马背上的乐趣,放飞孩子的快乐,让您和您的孩子马上有勇气。

运营者:

本来每天就要遛马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双流万达广场2号门,在前广场上,见到了“旋转真马”的游戏场地。3点不到,四匹马在三名教练员的牵引下陆续来到了圆形场地。随后,记者来到广场四楼,找到了这个游戏的举办方——尚马国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旋转真马的创意,就是受了旋转木马的启发。“今年9月16日开始运营的,已经2个月了。”

工作人员说,这个游戏所用的马是经过专业训练的pony马,一共有6匹,出于安全考虑,一般只牵4匹出来,每次4个多小时左右。旋转真马运转时,由电机驱动,可调节成快中慢三种速度,当然都比正常旋转木马的速度要慢。顾客体验时,现场有3名教练员看护,一次四分钟左右,大概10多圈。

记者走访了解时,一名工作人员还表示,马儿本来每天都要牵出来遛一下,不然它的腿会变粗。“旋转真马”的游戏,能让马儿走动走动。

专家说法

未禁止动物用于娱乐设施

但游戏并不人道

记者联系到了成都郫都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周明,周明表示,从目前马儿的活动时间和强度来看,这个旋转真马的游戏对马本身并没有什么影响。“在我国,并没有活动动物不能用于游乐设施的相关法律规定。”因此他认为,游戏暂时没有什么不恰当的地方。

四川天骁俱乐部执行董事总经理周波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个游戏并没有起到遛马的真正作用,“驯马中的遛马,是在教练员的指令下,让马儿自主运动,从而起到放松关节的效果。旋转真马是被动地让马前进,并没有什么用。”同时,他表示,这样的游戏并不人道,“如果是我的马,我绝不会这样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 "旋转真马"转圈圈 动物保护专家和驯马师各执一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