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实心干事 科学作为 趟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之路

2018-11-18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在崇州市现场办公时强调

实心干事 科学作为 趟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之路

唐川平朱志宏出席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带队前往崇州市现场办公。他强调,崇州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探索“西控”区域发展新模式,趟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之路,让美丽乡村裂变绿色经济、让山水崇州逐步破茧成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崇州是成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精华灌区,拥有良好的人文资源禀赋和独特的田园风光。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润恒城农副产品冷链加工和电商物流产业园、成都电子信息协同创新园、白头镇五星村,听取园区项目招引、建设、运营情况及农村社区发展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要积极探索与崇州特质相匹配的乡村治理模式,大力推进撤乡并镇,加快形成现代农业功能区的组织架构和经济运营模式,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随后,崇州市作了工作汇报,客观剖析了当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通报了崇州市前期反映的9个问题解决情况,其中包括支持当地发展大数据产业、深化农业功能区改革等。

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崇州坚定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转理念、转思路、转方法、转路径,持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培育发展绿色现代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干事创业有激情、有担当。绿色生态是崇州最大的优势,也是崇州基础最好、特色最优、潜力最大的资源。当前,要深化对市情再认识和对生态价值再审视,努力打造绿色经济样板区、大美乡村田园样板区、乡村经济新形态样板区、优质高端要素集聚样板区和干事创业活力样板区。

范锐平强调,要坚持培育绿色高端产业,打造绿色经济样板区。要锚定高端、智能、绿色三大转型方向,推动发展模式从“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着力构建具有绿色发展特质、细分领域优势、融合发展形态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增强产业配套能力为目标,绘制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地图、科研地图和人才地图,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要以高端项目领军人才为牵引,实现“引进一名院士、落地一个项目、集聚一批人才、带动一个产业、振兴一个园区”,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要以提升产业链价值链为核心,加大创意设计团队引入和线上销售力度,推动智能家居产业提档升级。

范锐平强调,要坚持深入诠释公园城市乡村表达,打造大美乡村田园样板区。要着力推进乡村价值统筹利用,绘制乡村价值地图,整体推进对乡村各类资源的策划、规划和开发;要着力推进乡村形态风貌塑造,以植绿增景推进生态资源增值,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特色景区、特色林盘和特色街区,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保留原建筑,形成百村百态的差异化发展格局;要着力推进乡村品质提升,深挖乡村诗意栖居的美学价值、绿色低碳的经济价值、简约健康的生活价值,打造望山见水、返璞归真的高品质生活场景;要着力推进乡村功能设施完善,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探索与当地特质相匹配的乡村治理模式。

范锐平强调,要坚持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方向,打造乡村经济新形态样板区。要推进农商文旅体空间、业态和功能融合,有效串联起以生态景观和古镇景观为主的龙门山休闲游憩带和以农业农村景观为主的现代农业功能区,推动形成“核心IP+特色村镇+餐饮住宿+文创产品研产销”融合的农商文旅体产业链,构建综合性项目体系、服务体系和市场营销体系,以天府农耕文明为核心打造农商文旅体融合品牌。

范锐平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要素活力,打造优质高端要素集聚样板区。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活要素,深化现代农业功能区管理体制、宅基地“三权分置”等制度改革;要破除政策障碍整合要素,统筹整合山、水、田、林、湖等生态资源,加快将可经营性生态资源整体策划打造成为满足社会消费需求的生态产品和服务,以市场化的方式推进生态资源从公共物品转变为“有利可图”的生态资产和生态资本;要破除区位障碍吸引要素,以全球眼光和国际视野,增强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运用市场的能力。

范锐平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要坚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打造干事创业活力样板区。要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持之以恒破除“区位条件论”“资源禀赋论”和“基础影响论”影响,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心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以绿色发展领跑者的标准,树立“标杆意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要持续提升落实能力,向先进地区学习,向高位标准看齐,时刻秉持事不避难的精气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挑重担的使命感。

市领导胡元坤、苟正礼、刘守成、曹俊杰、郝康理参加。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实心干事 科学作为 趟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之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