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栖·贤”梨花沟当代艺术活动周在金堂开幕

2018-11-18 16: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18日报道 以天地为场馆,以山村和树林为舞台,让艺术融入乡村,重新探讨现代和传统、城市和乡村的关系——今日上午,2018年“栖·贤”梨花沟当代艺术活动周在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美术馆拉开序幕。

1118_2

1118_1 (2)

该活动由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栖贤乡人民政府、梨花沟美术馆承办。

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位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段,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相传蜀中八仙李八百曾在此归隐,寄情山水,修仙问道。如此胜景也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前来写生创作,并建起了因梨花而得名的梨花沟美术馆,美术馆也是金堂乡村文化振兴的典型代表。

1118_4 (1)

1118_3 (1)

梨花沟美术馆是中国西部首家乡村美术馆,先后举办了乡村油画展、乡村文化旅游节、大型艺术写生创作、专题作品展览等30余次活动,已成为众多美术院校的挂牌创作基地。目前,梨花沟已被列为四川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森林康养基地,常年吸引众多艺术家驻地创作。

2018年“栖·贤”梨花沟当代艺术活动周,涵盖艺术论坛、写生创作、观摩交流、艺术展览四大内容。主办方介绍,艺术周具有以下特色:一是活动规格高、影响大,活动邀请了马一平、何哲生、廖新松等省内外众多知名艺术家参与,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一场盛会。二是带动金堂美术创作水平提质,活动期间,将组织金堂美术教师和学生现场观摩,组织金堂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场交流,有助于提高金堂美术人才的艺术鉴赏力和创作水平。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农民版画是金堂特色文创品牌,活动期间将开展农民版画创作,有助于提高金堂农民版画的知名度,带动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近年来,金堂县主动融入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以天府文化为引领,深挖本土文化内涵,成功打造“书法”“哲学”“孝善”“龙舟”等本土文化品牌,涌现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批巴蜀画派实力代表人物廖新松等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本土艺术家。

资料链接:

活动日程安排

11月18日,举行活动开幕式,并以“当代艺术与公共空间、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农村生产力的提升、城市森林的文化诗意如何实现”为主题举行艺术论坛。

11月19日—22日,开展艺术家写生创作、农民版画创作,组织金堂美术教师和学生现场观摩学习,并举行川音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作品展览。

11月23日,开展艺术家写生创作、农民版画创作,组织金堂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场交流学习,油画藏家爱好者交流品鉴。

11月24日,在淮州新城、五凤古镇、龚家山油橄榄基地、大学城采风。

11月25日—26日,举办梨花沟当代艺术展览。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