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州山火已致76人死亡1276人失踪

2018-11-19 07: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持续,已确认遇难人数和疑似失踪人数再度上升,时速80公里强风令火势控制更为艰难。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17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坎普”致死人数升至76人,另有1276人失踪,比前一天发布的失踪者数量多265人。

这场山火名为“坎普”,8日开始燃烧,是这一美国西部州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在新近发现的5名遇难者中,4人死于重灾区帕拉代斯镇,另一人的遗体在周边地区找到。至于失踪人员,即现阶段依然下落不明的当地居民,哈尼呼吁他们以确保自身安全为前提,尽快向报告失踪信息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当局“报平安”。

并非所有失踪人员都面临生命威胁。加州去年秋季发生多起山火,其中索诺马县当局一度把超过2000人列入失踪人员名单,最终核实44人遇难。

截至17日,“坎普”过火面积累积600平方公里,摧毁房屋近万所。

总统特朗普当天乘坐“空军一号”专机降落在加州北部一座军用机场,然后改坐“海军一号”直升机在空中巡视山火致灾情况。直升机降落比尤特县奇科机场,特朗普乘车抵达重灾区帕拉代斯镇。

他承诺联邦政府将尽可能向灾民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持,“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加州这样的状况,简直是彻底摧毁”。

特朗普先前指责地方政府管理不善导致山火肆虐,称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他将冻结给相关部门的拨款。这一表态招致舆论抨击。

加州现任州长杰里·布朗和当选州长加文·纽瑟姆均与特朗普关系不睦,但一路陪伴特朗普,一同视察灾区。

比尤特县治安官哈尼希望,特朗普到访能够带来切实帮助,让居民生活尽快重回正轨。

加州应急办公室17日警告,一场暴雨下周将侵袭北部地区;暴雨有助于灭火,却可能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给临时安置在帐篷和汽车中的灾民添乱。据新华社

原标题:特朗普到加州山火重灾区视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