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暖心齐称赞

2018-11-19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改造后的门卫室和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  改造前的垃圾池

金牛区抚琴街道金鱼街社区营和街66号大院是修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一个老旧院落,此前该院落营兴街一侧没有门禁,修建有一个垃圾池。周边161家商铺,部分商铺会往这里丢垃圾。由于垃圾没有袋装化,环保公司隔几天才会清理一次,导致该处环境脏乱差,还堵塞消防通道。

去年年底,通过老旧院落改造,该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前带来脏乱差环境的垃圾池被拆除,改造成了一座干净整洁的门卫室和一个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还新建了带门禁系统的大门,居民进出井然有序。

住了二十多年

“从没这么干净过”

记者了解到,营和街66号大院是营和街66号与营中巷33号、营通街18号、营兴街76号4个门牌号围成的一个大院子,修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共涉及9栋楼房,544户居民。去年老旧院落改造前,该院落还存在底楼大多数住户占用公共区域违章搭建的情况。据统计,当时违建达200多处。

最让该院落居民恼火的是,以前,该院落在营兴街一侧有个偏门,但一直没有门禁,该处还建有一个垃圾池,除了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外,附近还有161家商铺和一个菜市,部分商铺平时也会往这里丢垃圾,导致该处环境卫生脏乱差。“我们隔几天看着垃圾实在太多了,去找街道办或者环卫公司协商才得到清理。”该院落居民自治管理小组组长李明华告诉记者。

李明华是该院落的老住户了,上个世纪90年代这里刚建成不久,她就住了进来,至今已经住了23年。2015年她当选该院落居民自治管理小组组长后,开始积极协调居民和社区解决该院落的改造问题,当年5月,她组织管理小组,按照老旧院落改造政策逐户上门收取维修基金。去年年底,该院落终于改造完成,营兴街一侧的垃圾池变身干净整洁的门卫室和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并新建了带门禁系统的大门,脏乱差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李明华不住称赞:“住了20多年,从没见这里这么干净过。”对于小区的改变,其他居民也交口称赞。

街道办事处:

老旧院落改造2个月完成

“营和街66号大院的老旧院落改造工作,自去年10月开始动工,去年12月就完成了竣工验收,拆除违建和修建门禁都得到了居民的支持。”抚琴街道办事处环保科科长蒋光宇告诉记者,营和街66号大院的居民一直希望拆除院落内的违建,改善脏乱差的环境,去年10月26日动工第一天,居民自治小组和社区志愿者还自发地协助街道办进行院落改造工作,得到了居民的支持,院落改造两个月就完成了。

蒋光宇介绍,为了解决该院落居民最恼火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当时老旧院落改造过程中,将该院落营兴街76号大门处的垃圾池拆除,新建了门卫室、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和带有门禁系统的大门,使该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原本经常被堵塞的消防通道也变得畅通,院落的治安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以前院落经常有被盗的情况,院落改造至今,没有再发生一起盗窃案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庄灵辉

抚琴街道办事处供图

原标题: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暖心齐称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