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二十四节气 读懂时间文明”之小雪主题活动走进蒲江县

2018-11-19 17: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ͼƬ1

ͼƬ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伊佳)11月19日报道  “满城楼观玉阑干,小雪晴时不共寒。”11月16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文明网主办,蒲江县文明办、鹤山街道朝阳社区协办的“走进二十四节气 读懂时间文明”之“读出风采·染出个性”小雪主题活动在朝阳社区阳光书吧举行,来自蒲江县的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ͼƬ2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诵读“小雪”诗词、分享24节气的来历以及主要内容、介绍节气相关书籍、体验“扎染”这项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来了解二十四节气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ͼƬ4

“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对二十四节气以及一些传统节日都不是很了解,反而对国外的圣诞节、万圣节很推崇,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二十四节气文化,更让我们体会到古人对于时间的理解以及对于生活的想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大学生志愿者吴厚诚表示。

ͼƬ3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