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发改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18-11-20 19: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0日报道  时值岁末,为切实抓好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粮食生产、收储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蒲江县发改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安全专项检查、粉尘防爆专题会等活动,扎实推进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改局组织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及下属粮食企业管理人员、职工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组织学习了国家粮食局《粮库安全生产守则》和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播放了粮食系统安全事故警示片,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当前“两个安全”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

11月12日上午,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粉尘防爆专题会议。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仕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波出席会议;国有粮食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安全生产文件,对粮食行业粉尘防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波就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各单位要继续高度、持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内容上、形式上做到无缝链接、万无一失。二要强化学习,明确责任。各粮食分公司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文件、通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三要排查隐患,即刻治理。各分公司要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及时排查发现隐患并治理到位。

14日下午,王波率队深入蒲江各民营粮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企业大米加工作业现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等方面,对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的要求,彻查安全隐患,细致周全地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15日,蒲江县发改局组织下属粮食企业职工到寿安专职消防队参观学习,现场听取消防官兵对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的讲解,观摩了消防官兵灭火演练;参观消防官兵的工作区、生活区;现场向消防官兵请教消防问题。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