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战果出炉 成都学子斩获8金

2018-11-21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七中官方获悉,11月13日—11月16日在成都七中举办的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三十四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简称CMO)成绩正式出炉。

本届赛事四川有19名战将出征,共斩获9枚金牌,9枚银牌,1铜牌。成都七中9名选手获6金3银,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2金1银,成都树德中学(成都九中)获3银1铜,成都外国语学校获1银,四川省绵阳中学获1金1银。

按赛事要求,成绩排在前60名的金牌选手即可入选国家集训队,根据官方公布的集训队名单显示,本届赛事四川队共有5名金牌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成都七中黄轶之、杜航、徐苇航3人入选;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的陈博洋及绵阳中学胡航入选。

好成绩的背后

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

两天两轮竞赛,全国数学精英角逐国家集训队名额。每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的组委会将从中挑选名列前茅的优胜者组成国家集训队,再从中选拔最终的国家队成员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今年也不例外。

300多名选手经过两日的比赛,最终,四川队摘得9金9银1铜,其中成都学子斩获8金8银1铜。5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成都七中黄轶之、杜航、徐苇航3人入选;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的陈博洋及绵阳中学胡航入选。而上一届,128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最后共有60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四川共只有3人入选,其中成都七中郭子棋、田翊名列其中,另一人来自绵阳。

“获得这样的成绩其实不意外,这是学生、老师包括家长一直以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成都七中数学竞赛总教练许勇看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好成绩的背后有着每个人的坚持与努力,“学生们在专用教室里不只做题,还要听讲座、自己看书、大家讨论,周末也在学校备战。”

从3名入选国家集训队到今年5人入选,此次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四川队的确创造了佳绩。谈起此次佳绩许勇说:“四川队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入选国家集训队的5位川队选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备战2019年3月的国家队成员选拔,争取将代表中国队出征国际数学奥林匹克!”

高校招生老师

爱“扎堆”的冬令营

这届首次踏上蓉城的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三十四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正式开幕当天,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88名数学英才,更是聚集了一批高校招生老师,可以说是高校特爱“扎堆”的冬令营了。

今年来到CMO现场招生的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5所高校。而自13日冬令营开幕那天起,就已有部分高校开始进行面试。据了解,面试流程一般包含填写信息、高校审核、短信通知面试等,面试时间约为10至15分钟,主要以了解考生基本情况及考察思维、表达能力为主。

为什么会有高校招办的老师莅临?一般来说,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选手都会被保送进入北大或者清华,而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也会获得知名高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较大优惠。比如第33届CMO上,成都七中获得了5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郭子棋、田翊、黄轶之、石元峰、陈泓宇获金奖,庞舜之、杜航、宣涵潇获银奖,杨书颜获铜奖),结果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郭子棋、田翊被保送入北京大学,其余7人全部获得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优惠上一本线录取资格。

据透露,此次获奖的部分选手就已与北京大学或者清华大学签约,获取保送机会或自主招生优惠。

原标题:创佳绩 成都学子斩获8金8银1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