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多车遇雪崩被困小金雪山 警方连夜驰援

2018-11-21 08: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民警在雪地上展开救援

海拔4500多米的大洼梁子,一场大雪过后,突发雪崩,挡住了10辆车的前行之路。缺氧、无信号、食物紧缺,众人合力除雪,将一辆较轻的吉姆尼越野车推出被困区域。车上人员下山后,搜索到微弱的手机信号,报警求助。

19日凌晨,小金县警方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施救,经过10多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的18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20日16时许,参与救援的老营中心派出所民警张世秋介绍,经过当地警方的努力,用推土机把雪铲开后,所有被困车辆已经驶离危险区域。

2

救援现场

遭遇雪崩

车辆被困,进退两难

海拔4500多米的大洼梁子,是一处还未开发的季节性雪山,秀美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越野爱好者前往。

近期,一场大雪过后,巍峨的雪峰更加迷人。但是,美丽的背后却暗藏危险,18日下午,雪崩发生了。

“刚翻过大洼梁子,路就被阻断了,前面发生了雪崩。”游客肖女士介绍,当天,一行人准备往小金方向走,当天15时,车辆抵达雪崩地段被困。

“进退两难,手机信号也没有。”据介绍,被困后,一行人想原路返回,但是返回的路是上坡,路面积雪严重,车辆无法前行。

被困后,众人商量,合力除雪开路,将肖女士家的这辆较轻的吉姆尼越野车推出被困区域。

车上人员下山,搜索到微弱手机信号后,报警求助。19日2时05分,小金县公安局接到求救电话:“我们的车在宝康路山上被困,只下来了一台,车上有孩子和妇女,还有人员有高反,我的电话也快没电了……”话还没有说完,对方信号消失,通话中断。

通过再次通话,民警了解到,游客被困地点为美沃乡境内的大洼梁子。民警张世秋等人意识到,大洼梁子道路遇雪崩,难以通行,夜间被困人员面临危险,必须尽快救援。

警情第一时间上报到了小金县应急部门,老营中心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民警集结,两辆车搭载8人前往现场施救。

“公路上雪厚的地方有70多厘米,温度在零度以下。”张世秋介绍,警车开行一个半小时后,道路积雪太厚,已经无法前行。救援民警只好弃车徒步前行,一脚踩下去,瞬间陷入齐膝深的雪中,救援民警艰难地向游客被困地前行。

救星来了!

民警抵达,游客获救

由于积雪严重,30多公里的路程民警驱车加步行,耗费了两个小时才到达,凌晨4时许,民警找到了被困人员。

“当时,雪特别大,还以为民警不会来了,看到民警的瞬间,太感动了!”一名被困者介绍,当时车上人员都在车上,大部分已经开始睡觉,突然有人看到夜空中有一处亮光,亮光越来越近,看到是连夜赶来的民警,“有人喊了一声,救星来了!”车上驾驶员打开所有车灯,欢迎救援人员到来。

通过与被困人员交流,民警了解得知,9辆汽车大部分是四川的车辆,车上一共有18人,其中有2名小孩。

被困游客多数是越野爱好者,在没有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的情况下,一行人途经大洼梁子时遭遇雪崩阻断道路。

“没有人员受伤,两名小孩及两名妇女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现场救援民警介绍,由于雪崩方量过大,一时不能抢通,也无法预计是否还有再次雪崩的可能性,危险并没有解除,救援民警立即改变救援方案。

当晚,民警首先将小孩和有高原反应的妇女送到医院。经过连夜施救,19日13时许,被困人员已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区。

人员安全转移后,民警联系相关部门利用铲车清除积雪,转移车辆,19日当天,5辆车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警方提醒

冬游高原,关注路况

20日当天,铲车将积雪清除后,道路恢复了畅通。张世秋介绍,这条路几乎每年冬季都有车被困。小金公安提醒:冬季高原旅游,游客请关注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此外遇到降雪天气,一定要保持好车距,控制好车速,谨防车辆侧滑,引发交通事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遭遇突发雪崩,多部车辆被困 警方连夜驰援,全体人员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