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际智囊团”空降成都 第一天参观后纷纷点赞

2018-11-21 1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天府软件园参观优秀企业

在天府软件园参观优秀企业

参观成都规划馆

参观成都规划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1月21日报道 22日,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将在成都开幕,来自18个国家的顶尖“智囊团”将围绕“智库合作发展与全球治理创新”这一主题,共议新时代全球治理议题。今日,已经空降成都的智库专家们对成都规划馆、天府新区软件园部分优秀企业、天府智谷绿道等点位进行考察参观。

走进成都市规划馆,展馆工作人员从成都的城址变化、建城历史讲到目前成都“三城三都”的理念、新城区的规划、天府绿道的修建等。在观看《九天开出一成都》的宣传短片时,智库代表们被成都千年的历史和智慧深深折服。美国亚洲协会高级顾问布鲁斯·皮克林告诉记者,成都从古至今对环境的利用和保护令他印象深刻。成都人善于利用环境服务生活,而都江堰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还提到,成都和旧金山在城市发展和规划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和中国的其他大城市相比较,他认为成都更加宜居,也更具有发展的潜力。布鲁斯坦言,此行成都带给他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有趣和充满创造力的,“今天是我到达成都的第一天,通过今天的参观后,我对后面的行程和会议充满了期待。”

美国亚洲协会高级顾问布鲁斯·皮克林

美国亚洲协会高级顾问布鲁斯·皮克林

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成都在当时已是经贸文化重镇。在讲解到唐朝有“扬一益二”的说法时,代表们纷纷惊叹于成都城市影响的持久力,能从唐朝一直繁荣到现在,实属不易。日本“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进藤荣一以专业的眼光评价说,“成都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在,都是中西方交流的重要连接点。特别是在目前‘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成都还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认为,成都的实力不仅仅应该成为中国西部的中心,而是世界的重镇之一。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

天府软件园是成都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区,代表们在参观了部分优秀企业后表示,成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都非常前沿。尽管第一次来到成都,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对成都却赞不绝口。“成都的发展结合了创新和技术,今天参观的这些企业就是最好的说明。”罗尼认为每个城市都有自身发展的不同特点,今天参观了成都规划馆,看到了成都合理的城市布局、现代化的城市建设,让他对成都的未来更加看好。

日本“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进藤荣一

日本“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进藤荣一

尽管本次论坛于22日才正式开始,但在结束第一天的参观后,代表们都感触良多。莫斯科伊兹博斯克智库欧亚研究协调员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兴奋地告诉记者,之前他写过一本关于中国的书,其中有一个章节就提到了成都。不仅描写了成都的历史,例如,杜甫和三国,还写了现代的天府文化、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成都是城市发展的成功案例之一,我认为成都发展不仅是在中国范围内算得上发展迅速,放到全世界来看都是具有竞争力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