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辆汽车凌晨起火 居民纷纷扑救

2018-11-22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21日凌晨2点左右,高新西区晨风社区一居民巷道内,9辆汽车发生燃烧,周围十几户居民闻讯起来,用被子、灭火器把火扑灭,所幸车辆受损不是很严重。据目击者称,看到有人在此纵火,现场还发现多个装有不明液体的矿泉水瓶。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晨风社区汽车着火的地点,部分着火的汽车已经被派出所拖走,现场只剩下两辆被烧的车辆,其中一辆引擎盖和挡风玻璃已经破裂,上面还留存着灭火器的粉末。据当地居民称,总共有9辆汽车被烧。

记者通过安装在巷道内的监控视频看到,21日凌晨2点27分,有人在此纵火,随后两辆汽车被点燃,监控中可看到火苗在逐渐蔓延,紧接着纵火者又点燃巷子另一边的车辆,由于监控摄像头被空调外机遮挡,另一边车子燃烧的过程没有被记录下来,但是仍可以看到火光。监控画面还显示,汽车燃烧不久后,一名住户起夜发现了火情,随即拿被子试图灭火,其他居民闻讯后拿着灭火器灭火,最后消防队将火全部扑灭。

据目击者宋先生称,21日凌晨,他起夜检查停在门口的电瓶车是否安全,站在自家窗户边看到一个戴头盔的人,“我还以为是下了夜班的租户,我拿手电筒一晃,他就溜了,然后就看到车子着火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车辆着火的地点是一处居民巷道内,密密麻麻的电线围绕其间,旁边还有一家经营液化燃气的门店,其中一辆燃烧的车子后面有一处新建的变电箱。如果不及时将火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老宋称,看到车辆起火后,他一边往楼下跑,一边喊周围的邻居,随后,一位邻居从楼上扔下了一床被子,老宋拿起被子,盖在了一辆汽车正在燃烧的引擎盖上,将火扑灭。

然而,旁边的几辆汽车火势越来越大,周围邻居闻讯纷纷跑了出来。“我是被吵醒的,我和儿子就拿着店里的灭火器出去灭火。”事发后,做燃气生意的陈志刚,将店铺里的备用灭火器提了出来,对着起火的车辆喷,2点33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将所有明火扑灭。

一位参与灭火的居民说,火被扑灭之后,他们在现场发现了多个装有不明液体的矿泉水瓶。

一名车主告诉记者,车辆平时都停在这条巷道内,“一到晚上,巷道内停了很多车,点火的人肯定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为之。”21日下午,涉事车辆的车主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陈红

原标题:9辆汽车凌晨起火 居民纷纷扑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