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对情侣自驾6万公里 穿越44个国家到成都

2018-11-22 08: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二人在盖朗厄尔峡湾 受访者供图

太阳刚落下,一辆顶着几大包行李的白色微型车,从北边驶入成都。晚风吹进车窗,坐在副驾驶的女孩把里程表上的数字抄到手机上,59969KM,穿越44个国家,这是此前196天里,她和男朋友走过的路。

驾驶员李世尊,31岁,前电视台摄影师;导航员、后勤保障祖蕴桐,26岁,曾经是一名会计。两人都是黑龙江人。今年5月2日,二人立下宏愿,把多国语言的“你好”写在车盖上,决心开着它去环游世界。

从满洲里口岸出境,穿越西伯利亚、欧洲、中亚,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回到国内,11月14日经兰州抵达成都。接下来,他们还将环游整个中国。他们计划在5年内完成环球旅行,此行是他们在路上的第一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1

辞职开民宿

卖房踏上梦之旅

“决定出发是最难的,有来自亲友、工作、资金和自身的压力,随后一路上就像闯关,其实不难。”21日午后,在昭觉寺附近的一家水吧,记者见到了头上戴着黑色的熊猫耳朵头饰的祖蕴桐,几年前她来过成都,对这座城市并不陌生。

祖蕴桐曾在重庆工商大学读书,毕业后回到黑龙江当会计。三年前,她认识了李世尊,二人成为情侣。摄影师、面包师、拉力赛驾驶员,斜杠青年李世尊是一个爱“折腾”的男朋友,刚认识三个月,他顶着亲友的反对,独自一人开着一辆两座微型车,自驾了84天,期间还登上了珠峰大本营。 “他问我去不去,我觉得太危险了。”那一年,祖蕴桐也很难相信,开微型车也能像越野车一样去远方。图片和文字传到哈尔滨,祖蕴桐也燃起了对远方的向往。

“我们为了准备这次旅行,把家里的房子卖掉了。”祖蕴桐说,这几年,李世尊和她先后辞职,在哈尔滨开了一家民宿。今年5月,他们又把家里的房子卖掉,作为环游世界的资金准备。

2

穿越茫茫西伯利亚

还参加了巡游

今年1月,二人购入一辆新的微型车,李世尊为小车加装了车底护板和车顶行李架,在几个月内进行了7000多公里的测试。祖蕴桐把多国语言的“你好”写在车盖上,希望能给世界各地的朋友带去中国牌照的祝福。

5月2日晚8点准备出发,二人把所有的行装搬到楼下停车场,散开在地上逐一做最后的清点。5月7日,二人从满洲里口岸出境,路过贝加尔湖,行驶在西伯利亚的路上,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碑,常常好几百公里看不到一个村子,凌晨两三点才能到旅店下榻。从北京穿越西伯利亚到莫斯科,他们用了15天,小车也在奔波中出现了右后轮鼓包和避震故障。

在莫斯科,陌生的俄罗斯车友们注册微信,用颠三倒四的中文发来一个地址,邀请他们参加车友活动。到达现场,两人傻眼了,除了几十辆同款小车,还来了2000多辆哈雷和几十辆大型越野车。因为远道而来,二人有幸被安排在所有汽车的第一位出发,“这么多车在大道上飞驰,街道两侧停着飞机和坦克,回想起来太不真实了。”

3

他们的故事

登上挪威报纸

从拉脱维亚进入欧盟,穿越世界上最北边的高山、湖泊、森林、草原、峡湾和冰川,6月7日,二人抵达了距离挪威奥斯陆100多公里的滑雪胜地“Guriset”。在当地一座高山上,酒店老板娘看到稀奇的中国牌照小车,于是给当地一家报纸爆料,在酒店外能看到远山的椅子上,二人接受了采访。很快,故事登上了这家报纸的头版头条,硕大的挪威语标题令他们自豪无比——“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刚才去超市,所有人都在谈论你们,我心想,哼,他们谁都不知道,你就住在我们家。”酒店老板娘对李世尊说。消息也传到了挪威一电视台记者的耳朵里,他们在社交网站上联系到祖蕴桐,在奥斯陆大剧院外边,对二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专访。

4

带着全世界的祝福

历尽艰辛回到中国

路上,小车一度出现右后轮鼓包和避震故障。在喀山的4S店,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并无大碍,至少还能跑8万公里。行驶1万公里后到达德国的4S店,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无论如何不能再开了,随时都会出现危险。“我们听后面面相觑。”

在西班牙,他们的手机被小偷偷走,二人只能用email与外界联系。在西亚,开在路况极差的搓板路上,小车深夜12点爆胎,0℃以下雨夜的狭窄野外公路上,二人打着手电筒从车厢深处找备胎,行李全放在满是泥水的公路上。“累得很,想睡一个月。”

“每天都累到瘫倒,平均睡眠可能只有5个小时。”李世尊在微博上感叹。11月5日,二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回到国内。

“每到一个国家,我们都会举着当地的国旗,与当地人合影,请他们写下祝福的话。”祖蕴桐说,这是他们的期望,与沿途国家的人们成为朋友,带着全世界的祝福,把一路上的故事分享给所有人。

原标题:这对情侣自驾196天行程6万公里!穿越44个国家到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