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举报毒品犯罪线索 成都4名群众共获14万元奖励

2018-11-22 12: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O3(MHLL)N{8`$(5P5IG9%9J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22日报道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11月22日,成都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对4名举报毒品犯罪线索属实,破获了毒品案件的群众予以奖励,奖金共计14万元。

据举报人张先生(化名)介绍,他是在居住的小区里发现了可疑人员。“平时我也有关注禁毒的宣传资料,当时看到可疑人员的状态和吸毒人员的状态相似,而且身上有刺鼻异味,我就向公安部门举报了。”该举报人告诉记者,毒品危害社会,作为一名公民,有义务在发现后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2018年3月初,成都公安禁毒部门接到举报后立案侦查,于同年5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大量毒品。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肆万元整。

记者了解到,“秋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禁毒部门做实打击、管控和预防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强化缉毒执法,坚持严打涉毒犯罪,加强卡点查缉、物流寄递管控,推进净网行动,破获了一批毒品案件,强力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

二是深化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加大吸毒人员查处、管控、收戒力度,切实保障社会和谐、治安稳定。三是预防涉毒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影响力,分别联合市总工会、电视媒体等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拍摄制作《为爱出发》禁毒公益歌曲MV和《这不是广告》禁毒公益宣传片,向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宣传禁毒理念,共筑警民禁毒堡垒。

下一步,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要求,在成都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质量平安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资料:

案例一

2017年10月初,成都公安禁毒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于2017年10月抓获涉毒嫌疑人1名,查获大量毒品。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肆万元整。

案例二

2017年7月成都公安禁毒部门接群众举报,经立案侦查,民警挡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名,在其家中查获大量毒品。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伍万元整。

案例三

2018年4月上旬,成都公安禁毒部门接群众举报,经立案侦查,于4月挡获犯罪嫌疑人3名,并在该房间内查获含毒品成份的液体,在嫌疑人身上查获毒品麻古。

依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壹万元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