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0家国内重点金融安全企业 锦江区揽资154亿元

2018-11-23 22: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123日报道  23日,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成都)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暨“百日擂台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顺利召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与10家国内重点金融安全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拟总投资额达154亿元。

1123_2 (2)

1123_1 (2)

同时,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领域深入合作,积极创建国家级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全力打造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金融安全产业园,让金融安全产业成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本次论坛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研究成果——《金融安全:产业发展与园区建设》,对金融安全产业生态圈与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锦江区金融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思路,并对金融安全产业园明确了目标:未来三到五年内,一是园区龙头企业达1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二是园区引进培养金融安全专业高级人才500人以上,申请有效发明专利50项以上;三是园区产业基金首期募资规模10亿元以上,支持金融安全研发机构10家以上;四是园区服务平台企业达200家以上规模,服务品类超20种。

本次活动已是锦江区今年来举办的第二次金融安全论坛,据了解,锦江区政府准备把金融安全论坛打造成每年都会固定召开的“锦江品牌”,结合金融安全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必将有力助推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升成都在全国乃至全球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本次活动为锦江区“百日擂台赛”(第二季)的收官活动,“百日擂台赛”(第二季)期间锦江区累积举办“投资促进专题活动合计10场次,参与企业近320余家(次),组织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次,累计新签约引进重点项目共51个,总投资额约850亿元,走访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共132家。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