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有限,创意无限” 第二届“72小时影彭州限时短视频邀请赛”正式启动

2018-11-25 18: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125_3

1125_2

1125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25日报道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主办,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内首个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是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风向标, 已连续举办五届,并永久落户成都。而“72小时影(in)”作为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重要活动之一,是全国首个青年限时视频创作比赛。

继2015年“72小时影成都”引发全民现象级热议后,2018年该赛被引入彭州。彭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古蜀国建都立业的核心地和古蜀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位于三星堆上游,素有“蜀中膏腴”“蜀汉名区”之美誉。境内自然格局“六山一水三分坝”,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品牌,荣获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旅游示范市等殊荣,是名扬全国的“蔬菜之乡”,是中国三大牡丹观赏基地之一,更是成都市北部的生态屏障。

近年来,彭州持续挖掘本地资源优势,依托文创资源、旅游资源、赛事资源、美食资源、音乐艺术资源等,全力开发旅游产品,推进业态提档升级。积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塑造旅游品牌,构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新业态和新载体。

本次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峨眉电影集团、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搜狐视频、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共同打造推出了限时类青年短视频创作比赛——第二届“72小时影彭州限时短视频邀请赛”,将继续突出72小时限时创作的特色,形成一系列体现彭州地方独特魅力的网络作品。

挑战:临场抽签

获奖作品将在多平台进行展映

“72小时影彭州限时短视频邀请赛”启动仪式已于2018年11月25日上午10点半在彭州白鹿镇玫瑰音乐广场举行。本次比赛从2018年11月25日延续至29日,值得一提的是,十支参赛团队将以彭州本地的民宿、蔬菜、中药材、泉水、牡丹、古蜀、文创、绿道、音乐、乡村振兴、景区等特色元素为创作主题,在大赛启幕仪式上现场抽签决定各自的命题归属。在抽签结果揭晓前,所有团队未有任何预设准备。对于各支创作团队来讲,这也是“72小时影彭州限时短视频邀请赛”最具挑战之处!

本次比赛获奖作品除了在12月1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分论坛“72小时影彭州暨搜狐视频MCN发展论坛分享会”上进行展播和分享之外,还会被投放到多家知名媒体平台进行展映。

限时:拍摄72小时内完成

创作类型不限,拍摄作品时长3至5分钟

第二届“72小时影彭州限时短视频邀请赛”分为邀请参赛、比赛、评选颁奖三个阶段。

前期,组委会通过团队资质、作品影响力、自媒体粉丝数、作品创造力、后期制作能力、团队成员综合素质的评定邀请10支国内的优秀参赛团队;11月25日至29日为比赛阶段,10支创作团队在启动仪式上抽签决定拍摄主题,拍摄主题已由组委会提前制定;抽签完成后,参赛团队须在规定时间72小时内完成短视频创作拍摄工作,创作类型不限,拍摄作品时长3至5分钟;11月29日,剪辑后期制作,当晚24点前提交成片;11月30号,由评委评分;12月1日,进行第六届网络视听大会“72小时影彭州暨搜狐视频MCN发展论坛分享会”现场作品分享。

“72小时影彭州限时短视频邀请赛”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1名,创作补贴3万元;二等奖2名,创作补贴2万元;三等奖3名 创作补贴1万元;优秀奖4名 创作补贴5000元。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