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高铁、促就业 蒲江县区域合作工作初现成效

2018-11-27 13: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7日报道  今年以来,蒲江县围绕省、市全会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区域合作工作。目前,工作已初现成效,在交通方面,推进了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蒲铁路蒲江段预计年内通车;在人才方面,蒲江县积极开展四项措施推进区域劳务合作,有效缓解了蒲江县企业用工难题,带动了合作区域的就业。

成蒲铁路蒲江段 预计今年通车

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成蒲铁路蒲江段、川藏铁路蒲江段已顺利完成建设,目前正抓紧开展试运营、联调联试工作,力争年内通车运营。蒲名快速路项目一期工程已挂网招标投建单位,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力争12月中旬动工建设。

据介绍,成都至蒲江铁路正线全长约99公里,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小伙伴们今年就能从成都坐着高铁,15分钟到达大邑,30分钟到达蒲江。同时,成蒲铁路也是川藏铁路的一部分,在朝阳湖站与川藏铁路连通,川藏铁路蒲江段也预计于今年内同步竣工投入使用。

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充分发挥就业创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蒲江践行四项措施,一是建立长效区域合作机制。与资阳市安岳县、雅安市天全县、荥经县、眉山市东坡区、仁寿县等10余个周边区(市)县达成人力资源合作意向,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

二是建立校企地合作机制。结合县域产业发展方向,深化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眉山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合作,为企业定引进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三是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接洽引进益州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众鑫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以及上海晨达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7家诚信可靠的中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县域企业提供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市场化劳务服务。

四是组织参加区域合作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先后组织90余家次用工企业到雅安市雨城区、荥经县、邛崃市、泸定县、仁寿县等地参加联合招聘活动11场,招引回2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

蒲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县与资阳市、雅安市、眉山市开展人力资源合作,与职业院校强化校地合作,培育引入一批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缓解了我县企业用工难题,带动了合作区域的就业。”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